无障碍说明

特朗普呼吁美联储“量化宽松” 美民众担忧加剧

美国总统特朗普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英媒称,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主张任命自己的第二名政治拥趸进入美联储一天后加紧对更宽松货币政策的要求力度,他令人们产生了美国央行的独立性将受到威胁的担忧。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5日报道,特朗普5日对记者说,美联储应该启动“量化宽松”,而不是继续削减其在危机时期刺激计划中购买的债券,称这么做可以让经济变成“火箭飞船”。

报道指出,特朗普的这些不顾强劲就业数据的言论是在经济学家们猛烈抨击他决定提议赫尔曼·凯恩出任美联储权力巨大的理事会理事之际发表的。曾参与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的凯恩是特朗普的公开支持者。

特朗普还表示,他希望提名斯蒂芬·穆尔进入美联储理事会。穆尔曾是他2016年总统竞选班子的顾问,也是一本赞扬特朗普经济政策的书籍的作者之一。

报道称,尽管有新的迹象表明美国经济继续表现良好,但特朗普还是发表了这些言论。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就业和工资增长强劲,从而缓解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

报道指出,特朗普似乎对新数据视而不见,他说如果不是美联储去年给经济踩刹车,经济本来会增长得更快。特朗普说:“我个人认为美联储应该降息;我认为他们真的让我们减速了。通胀是不存在的。而就量化紧缩现象来说,实际上现在应该做的是量化宽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