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交所火速问询全通教育:收购巴九灵是否为吴晓波个人IP证券化

[摘要]问询函要求全通教育说明,巴九灵是否具备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网络出版服务等资质,“吴晓波频道”等微信公众号的内容是否主要为原创;核实说明本次交易的目的,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

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巴九灵是否具备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网络出版服务等资质,“吴晓波频道”等微信公众号的内容是否主要为原创;核实说明本次交易的目的,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全通教育核查并说明:

(1)巴九灵是否具备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网络出版服务等资质,“吴晓波频道”等微信公众号是否符合《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国务院关于非公有资本进入文化产业的若干决定》等多项规定,本次交易是否需要获取网信办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批准。

(2)巴九灵旗下各微信公众号是否有注册在关联公司名下的情形,是否存在经营风险。

(3)“吴晓波频道”等微信公众号的内容是否主要为原创,历史上是否存在因侵犯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等原因被提起诉讼的情形,是否存在版权纠纷隐患,未来可持续经营存在的风险。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全通教育就以下事项进行说明:

(1)结合你公司和巴九灵的业务差异、尤其是各自用户群体的 差异情况,核实说明本次交易的目的以及交易的协同性,并请交易对手方说明选择与你公司并购重组的原因和具体考虑。

(2)结合巴九灵对吴晓波个人影响力的依赖度、吴晓波个人 IP 的价值变化及可持续性等,说明巴九灵业务模式的稳定性、业务经营的可持续性。

(3)结合报告期内巴九灵的有形资产情况、预案中对其核心竞争力的描述等,核实说明吴晓波个人影响力对交易估值的影响,本次交易的实质是否为吴晓波个人 IP 证券化。

(4)请结合本次交易作价、标的公司资产情况、交易对手方所作的业绩承诺等,核实说明你公司支付的交易作价与所获利益是否对等,是否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5)请充分提示标的资产高度依赖于吴晓波可能产生的经营风险、整合风险等,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