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伟:通过更积极的开放政策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全面开放

3月24日,以“坚持扩大开放 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在京召开,论坛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大会中表示,中国跨入新时代、坚持扩大开放,就是要开新渠、引活水,就是要通过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政策,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开放格局。这是中国持续保持发展活力的关键所在。

四十年的改革开放,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大幅度提升了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同时也为世界的转变增色添彩。中国和世界都从这种开放性、合作性的关系中受益:国际环境总体保持和平稳定,全球贫困人口大幅度减少,社会领域取得长足的进步,市场更为广阔,科技创新更加活跃。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时期像过去四十年那样,在如此短的时间使如此众多人口享受到现代文明的成果,这是属于全人类的伟大成就。(文/腾讯财经祝玉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ro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