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蝶蝉联SaaS第一,云之家给传统OA带来四大冲击

金蝶蝉联SaaS第一将重塑协同市场,云之家给传统OA带来四大冲击

近日,IDC(国际数据公司)发布最新的《中国公有云市场2018年上半年跟踪报告》,其中《2018年上半年中国SaaS厂商销售收入占比》显示,金蝶国际软件集团(简称金蝶)超越微软、SAP等国内外厂商,继续保持SaaS第一。

再次获得SaaS第一的同时,金蝶于3月13日公布的2018年业绩还显示,全年收入同比增长21.9%,云业务收入同比大增49.5%。

近年来,金蝶的云生态布局逐渐成型,包括面向大中型企业的云管理服务的金蝶云、面向小微企业的精斗云、云之家的智能协同云、电商行业云管易云及汽车经销行业云车商悦等,并不断丰富HR云、全渠道云、供应链云、房地产云等产品线。2018年,金蝶战略投资了CRM领域的纷享销客和HR领域的薪人薪事,进一步构建了云生态,加速了云转型的步伐。

3月6日,金蝶云之家推出新一代智能协同云,为680万家金蝶客户、数千万中国企业带来一体化的协同办公解决方案,重塑市场格局。

云之家CEO宋立超表示,产业互联网的未来已来,只是尚未协同。云之家依托金蝶集团产业互联网战略,颠覆传统OA、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值得托付的新一代智能协同云,强化“人人CEO”“生态协同”和“智能体验”的新特性,让云之家成为每个企业、每个人的智能办公小助手。

那么金蝶云之家新一代智能协同云的推出,将给传统OA带来哪些冲击?

一体化冲击

相对传统OA与其他系统对接难、业务流程难以打通的困境,金蝶云之家拥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巨大优势。云之家所代表的“智能协同云”是金蝶云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它承担着内部协同、外部连接、移动门户等重要使命。

目前金蝶云涉及领域包括财务云、供应链云、全渠道云、制造云、HR云、电商云等等,云之家作为金蝶全系产品的移动门户,可以将各端联系在一起,形成协同网络,实现企业内部及合作伙伴之间的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相互协作,重构更高效的业务流程和作业方式,实现运营模式升级转型。

云之家将与金蝶系产品深度融合,持续为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并通过协同效应,连接产业上下游,推动行业价值链重构,加速产业互联网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企业的财务、供应链、销售、HR等信息都可以在云之家上无缝协同。

体验冲击

传统OA的用户体验一直为人诟病:实施上线难、使用复杂、响应不畅、产品优化周期长……而云之家作为SaaS协同产品,可以做到注册即可使用,基础功能无需安装配置,可快速上手。

基于金蝶领先的云服务产品和客户实践,云之家新一代智能协同云已全面覆盖传统OA典型场景,具有智能驱动、开放融合、性价比高、易实施运维、多种云端部署模式、安全稳定、可个性化定制等优势,是企业全员的智能办公小助手,通过智能化、移动化、社交化的办公方式,提升用户体验和企业协作水平。

在智能化方面,云之家具有诸多贴心场景,譬如群组时间类消息自动识别,转换为日程安排;语音交互找同事、找应用;设置提醒、查询数据非常方便。

云之家可以让传统OA场景快速实现移动办公,开放API实现ERP业务,快速连接手机终端。同时,云之家采用社交化沟通,审批智能透明,甚至移动报表也支持批注转发,互动讨论更高效。

目前云之家保持每两周升级的节奏,产品更新速度快,确保用户体验及时优化。

成本冲击

相比传统OA,云之家能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企业不需要购买服务器、数据库,无需配备专业系统运维人员,功能模块可采用在线开通模式。以1000用户企业为例,相比传统OA部署模式,采用云之家SaaS协同云5年总投入可降低60-70%。

来自《Network Computing》杂志的比较,部署传统软件的资本成本和维持软件运行的费用都大大高于SaaS服务模式。在部署后的第一年里,供105个用户使用的许可CRM软件包其成本比服务模式高出14万到17万美元。三年下来,成本高出9.5万到13.5万美元。

SaaS和传统软件的总体拥有成本在基础设施的差别最明显。传统应用软件往往第一年的成本非常高,这包括操作系统和数据库软件的费用以及数据库管理员及系统管理员的开支。这笔基础设施成本对资本预算紧张的公司来说关系重大,有机会消除大笔开支使SaaS服务模式成为非常诱人的一种方案。

另一个诱人的地方在于,企业采用SaaS模式后不必为应用软件配置过度(影响预算)或者配置不足担忧(影响性能)。

很显然,估算SaaS产品服务订购的每年成本相对简单容易,而估算传统软件部署则复杂和困难得多,其所需的软硬件,包括需要多少设备(通常包括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和测试服务器)、数据库的大小、操作系统和存储系统等,这些基础设施部分使得传统OA项目成本居高不下。

服务冲击

熟悉OA行业的人都知道,传统OA厂商问题很多:选型时过渡承诺、实施时系统烂尾、使用时问题得不到解决……这些现象的形成有各种复杂的因素,但最重要的是服务缺位。

传统OA厂商的规模普遍偏小,导致其实施能力、人员专业程度以及对客户行业熟悉程度与企业需求存在一定差距。厂商在前期的专业引导不足,就会导致客户对自身需求判断不足,经常在实施阶段变更需求方案,而传统OA的产品架构非常不灵活,对于实施方案的变更很难满足,一系列原因造成企业用户在实施过程中满意度低。

OA系统在上线之后的后期服务才真正考验厂商实力。事实上许多传统OA厂商在售后环节的服务通道畅通性、响应速度、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方面存在较多不足。售后难成为用户抱怨的“重灾区”,也是行业整体服务能力提升的关键。

随着企业上云的加速,今天的企业越来越关注服务能力。2018年11月,“徐少春个人号”正式开通,通过个人号能直接和金蝶集团董事长徐少春对话,以此推动金蝶研发管理体系、市场、销售、服务、交付等所有管理和运营体系的变革,真正直达并成就客户。

目前金蝶及云之家拥有全国2000家伙伴,60个城市的团队,为客户提供本地化服务。基于海尔、海信、格力、万科等标杆实践,云之家已连续三年位居大中型企业移动办公市场占有率第一,使用黏性达同类产品的230%,具备成熟的运营方法论,能够提供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一对一专属服务和7×8在线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