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菲特:相比老百姓,美国有钱人税征少了

亿万富翁巴菲特表示,美国富人没有缴纳足够的税款。

本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巴菲特表示:

与普通民众相比,美国富人的税负显然偏低。随着我们越来越专业化,富人会越来越富有。

现在的问题在于,你如何照顾一个父亲死于诺曼底却没有谋生技能的优秀美国公民?

我认为所得税抵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途径。

这可能意味着像我这样的人要交更多的税,我对此没有意见。

此前,包括来自纽约的“网红”民主党议员Alexandria Ocasio-Cortez试图推动对富人征税。Ocasio-Cortez提议对1000万美元以上收入征收70%的边际税,以缩小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

本月早些时候,巴菲特的好友——亿万富翁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也对富人税发声,其称其赞成对富人征收更多的“累进”税,但Ocasio-Cortez 70%边际税的方案可能没有抓住重点。盖茨认为提高对富人征税的重点不应该是其收入所得税,而应该是遗产税、资本税等税种:

他们的收入就是他们股票的价值,如果他们不出售股票,它就不会以收入的形式出现,即使出现,也会以资本收益的形式出现。

所以对冲基金从业者或类似人群是不需要支付普通的收入税的。

民主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和伯尼·桑德斯此前也提出对富人增税。沃伦的团队表示,沃伦的“超级百万富翁”税将适用于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人,预计10年内将筹集2.75万亿美元。桑德斯则提议提高富人继承人的遗产税。

此前,巴菲特的搭档查理芒格称,像加利福尼亚州和康涅狄格州这样的地方,一直非常“愚蠢”地驱使富人离开他们的州。

“在康涅狄格州,他们驱逐了所有富人。加利福尼亚也在做同样的事情。我知道很多有钱人离开加利福尼亚州,”芒格补充道。 “我认为一个州把富人赶出去真的很愚蠢。他们年纪大了,他们让你的医院很忙,他们不会给学校、警察局或监狱带来负担。谁不想要有钱人呢?“

对于贫富差距,芒格认为,由于利率不太可能从目前的水平继续“走低”,这种分歧将慢慢弥合。芒格说,通过削减利率并在十年前进行量化宽松,为了拯救穷人,美联储意外的推高了资产价格,让富人变得更富。

其称:“没有人出于爱富人而这么做;他们只是没有任何其他工具。这种不平等不是恶意的,这是一次意外,它可能不会再发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