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故宫单霁翔谈故宫文创产品收入:2017年达15亿元

[摘要]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我们是差额拨款单位,54%拨款,46%需要我们自己挣”。故宫博物院在2018年的游客数量达到1700万人次。大多数门票皆通过网上售出,收入直接进入国库。

腾讯新闻《一线》 亚布力报道组

2月17日,正在进行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故宫博物院的文创产品在前年(2017)的收入已达15亿元。

单霁翔称,故宫博物院在2018年的游客数量达到1700万人次。大多数门票皆通过网上售出,收入直接进入国库。

“我们是差额拨款单位,54%拨款,46%需要我们自己挣,”他说,故宫博物院的支出需要先申请预算,拨款后进行执行,且执行率要必须达到98%。在预算方面,2018年的国家拨款为11.2亿元。

此前根据公开资料,2016年故宫文创销售额已超过10亿元,到2017年底,文创产品已经突破了1万种。

单霁翔还专门提及了前段时间大火的故宫口红系列,并表示故宫口红大概唯一的缺点就是买不着。“我们加快的生产,90多万套卖出去,还是供不应求。其实我们同时还出了故宫面膜,但是卖的不好。后来我才知道,面膜是在家里晚上贴的,别人看不到,但口红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来抹,多有身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