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对话中国建材宋志平:中国企业走出去要坚持“和为贵”

腾讯新闻《一线》2019-01-24 09:21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达沃斯报道组

瑞士时间1月23日,2019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对腾讯《一线》表示,做企业如同做生意,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时候需要坚持三个字——“和为贵”。

宋志平称,来达沃斯的目的就是“求和”。大家一起寻找共同点,解决分歧,消除误会,进行沟通。同时,需要达己达人,不能光想到自己,也要想到别人。

宋志平对腾讯《一线》表示,中国建材在走出去时,一方面与跨国公司进行合作联合开发,因为许多地方如非洲曾经是跨国公司的天下,中资公司落地以后必然会带来冲突。

如何面对这一问题?宋志平称,必须去跨国公司联合开发。中国建材与施耐德、西门子、ABB等公司进行合作。“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宋志平称,中资公司在走出去的时候要将心比心。

宋志平表示,中国建材在非洲的业务开展本着三个原则:第一为当地经济做贡献;第二与当地企业合作,给他们机会;第三为当地人民做好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