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蒙牛CEO卢敏放:进军国际化 寻找定价权

腾讯新闻《一线》 达沃斯报道组

瑞士时间1月22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蒙牛集团CEO卢敏放对腾讯财经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蒙牛国际化的关键一年,先后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两个国家打通了从奶源到生产销售,从研发到质量管控的全部环节。此外,蒙牛在印度尼西亚的第一个海外液态奶工厂也将正式投产。

在进军国际化中,卢敏放认为,最难的是两个问题。“第一是人才,必须要有熟悉本土和国际化的人才储备,才能支持全球化扩张;第二是文化,比如蒙牛进入的印尼和新西兰,都由当地的特色文化,需要融入进去,让当地民众认可品牌。”

卢敏放透露,蒙牛的国际化仍在继续推进。他表示,如今蒙牛已经拥有了国际化的股东结构,国际化的公司治理架构,因此国际化的奶源布局和产业化是必然之选,蒙牛将在进军国际化期间寻找市场的定价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