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城商行资金清算中心改制为公司 将在上海正式挂牌

12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核实获悉,29日,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将在上海正式挂牌,其由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改制而来。

同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官网发现,“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名称出现在《工商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2018年12月04日)》中。

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官网显示,2002年10月30日,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在上海揭牌。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性支付清算服务机构。清算中心是提供异地资金清算的会员制事业法人,实行民主管理、服务会员、独立核算、自负盈亏。注册地为上海市;主要经营范围是:办理城市商业银行的异地资金清算及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其他业务。

“银联提供银行卡清算服务,而城银资金清算中心针对所有账户,如对公账户,但仅限于城商行。”华东一家城商行网络金融部高管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除了银联、城银资金清算中心,还有一家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全称为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是为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清算服务的全国性专业特许清算组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