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摩根士丹利:2019年把钱投在哪?别买美股

[摘要]摩根士丹利说:“我们认为,新兴市场的熊市基本结束,股市很快将上涨。”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年初至今,新兴市场股票的日子非常不好过。不过,在最新发布的《2019年全球策略展望》中,摩根士丹利(大摩)指出,2019年这种情况将发生巨大的改变。

摩根士丹利认为,新兴市场将在2019年迎来拐点,这也是该行明年更青睐这些经济体的股票而非美国股票的原因。摩根士丹利指出,该行已经将新兴市场2019年的股票评级从“减持”上调至“增持”,同时将美股评级下调至“减持”。

在11月25日发布的报告中,摩根士丹利说:“我们认为,新兴市场的熊市基本结束,股市很快将上涨。”

受美国债券收益率飙升以及美元强劲上涨影响,很多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撤出新兴市场,并购买更多美国资产。与此同时,土耳其和阿根廷等国家的金融困境不断加剧,给了投资者更多证明抛售新兴市场股票有理的理由。

今年以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累计下跌约16%。摩根士丹利预测,到2019年12月份,这项指数将较当前水平上涨8%,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MSCI欧洲指数。

摩根士丹利之所以更看好新兴市场的股票股票而非美股,主要归因于该行认为2019年新兴市场的经济将稳定增长,而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根据摩根士丹利发布的预测数据,明年美国经济增长将从今年的2.9%下滑至2.3%,2020年将放缓至1.9%。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削弱美元的前景。对于持有大量以美元为计价单位的债务的新兴市场来说,美元走弱无疑是个喜讯,将为他们提供喘息之机。

在报告中,摩根士丹利指出,2019年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将从今年的4.8%小幅放缓至4.7%,2020年将增至4.8%。

“我们预计,鉴于劳动力市场趋紧,美国财政刺激的影响减弱,加上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随着年底的临近,发达市场增长将放缓,”摩根士丹利指出,“在新兴市场,伴随外部压力的消退,增长将保持相对良好势头。”

摩根士丹利认为,2019年,欧洲央行等其他央行将寻求政策正常化。

2019年把钱投在哪?

摩根士丹利指出,在新兴市场领域,该行的关键“增持”国家是巴西、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秘鲁和波兰。与此同时,该行“减持”了墨西哥、菲律宾、哥伦比亚、希腊和阿联酋。

此外,摩根士丹利认为,从全球范围来看,价值股的表现将会超过成长股的。所谓“价值股”,指的是那些股票交易价格低于应有水平的上市公司,而“成长股”指的是那些被认为有很大增长潜力的公司。

“我们发现,价值股主要集中在金融、原材料、能源和公用事业板块,”摩根士丹利说。该行补充称,对这四大板块均持“增持”态度,同时不看好科技、医疗保健和消费板块。在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强调投资者应增持金属和采矿公司,因为这些公司“正在享受持久的盈利能力支撑”。

“三大阻力”

摩根士丹利指出,尽管股市可能会带来更高的回报率,尤其是新兴市场的股市,但是整体股市并未让该行感到过度兴奋。事实上,这家银行对2019年的股市持“中性”立场。同时,该行对政府债券也持“中性”立场,对信贷持“减持”立场,对现金持“增持”立场。

摩根士丹利解释称,“三大阻力”正在“限制我们对整体股市的热情”。

第一大阻力是,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面临“重大”下行风险;

第二大阻力是,从全球范围来看,企业利润的增长潜力已经大幅度走弱;

第三大阻力是,企业面临来自工资增长和融资成本增加的压力,或将限制每股盈利的增长。

另据报道,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22日发布研究报告,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从2018年的3.1%放缓至2.8%。报告称,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已触及峰值。

在报告中,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指出,今年下半年全球股市的大幅度波动可能已对市场情绪产生负面影响,而货币政策趋紧、流动性下降、债务水平上行以及资产价格走高或将引发更大规模的金融市场抛售,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幅度超出预期。

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机构已先后下调了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