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油价大跌4% 布油跌至一年多来新低

[摘要]全球股市大跌之际,市场持续担忧原油供应过剩,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12月18日周二午后,国际油价快速下跌。WTI原油跌4%,报48.16美元;布油跌4%,跌至2017年10月以来新低。

英国巴克莱银行分析师预测,明年第一季度世界石油价格将回升至每桶75美元,这样2019年全年平均价格每桶72美元。

鉴于国际海事组织(IMO)关于海上运输燃料中最大硫含量不超过0.5%的规定于2020年1月1日生效,专家预计全年市场将发生波动。巴克莱银行认为,天然气开采量将超过需求的增长,这将对价格形成压力。

短短两个月里,估计油价已经从10月份高点跌去三成,周二油价再度下挫,WTI原油跌幅扩大至2%,刷新日低至48.83美元/桶。油价或许即将录得连续第三个月线下跌。市场主要担心美联储保持加息路径将拖累经济。

Genscape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储藏港的库存大幅攀升,使人担心周三的美国政府报告将进一步证实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飙升。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林一份报告预测美国页岩油产量大涨,预计明年1月份的页岩油产量将达到13.4万桶/日。

业内人士称,12月刚过去两周,已知俄罗斯的当月石油产出将升至1142万桶/日,再创纪录新高。今年的OPEC轮值主席国、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也在周一承认,全球油市正在经历回调(correcting),但预计12月初达成减产协议的“每一个国家”都会如约削减石油供给。

来自期货市场的数据显示,交易员们对油价短期内走势较为悲观。WTI即月期货价格较下一个月交割的合约低了31美分,差距是2017年10月以来最阔。这代表期货升水,即交易员对更即期的价格不看好,因为存在超量供给的当下担忧。

后市观点有分歧

尽管油价一路下跌,达成减产协议后也仅仅是稳住跌势而非反弹上涨,但仍然不乏看涨的观点。瑞银认为,美国原油库存和供给的上升,令四季度油价相互下跌,但美国的产量已经达到了纪录高位,俄罗斯的产量也是苏联解体以来的高位,市场的谨慎情绪应该已经到头了。

摩根士丹利则看到大跌后的机会。该行指出,三季度油价下跌了20美元,基本反映了基本面,而余下4-5美元的跌幅比较难解释,主要由仓位驱动。

高盛也认为超跌后的原油已经同金属一道,加入到跌破成本价的行列中。而在短时间内没有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高盛认为油价短期会上行。

不过对于12月达成减产后的油价走势,摩根士丹利就有些谨慎。该团队指出目前供过于求的主要是轻质油,而减产难以解决这一问题;而且,减产在市场不平衡时较为有效,但再平衡已经实现时,减产可能会暂时稳定下滑中的油价,但中期影响就还未得知。

花旗看衰减产抬价能力的原因也正是这一点。花旗指出,减产“几乎肯定是”确定了下一轮抛售,因为“OPEC+越是想要压缩市场供给来支撑价格,他们就越是给了美国页岩油商机会”。花旗认为2019年布油会跌到60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