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11月外汇占款减少571亿元 余额刷新八年新低

[摘要]中国11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减少571.3亿元人民币,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创近8年新低。

虽然11月外汇储备规模结束了“三连降”,但11月的外汇占款却再度出现环比下滑。

12月17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1.26万亿元,余额创近8年新低,环比下滑571.3亿元,为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下降。

外汇储备和外汇占款的变化,往往被作为观察央行是否干预汇市的参考。

12月7日周五,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86亿美元,达到30617亿美元,超过预期30440亿美元及前值30531亿美元,在三个月的连续下降之后,中国11月外汇储备规模有所回升。

外汇占款,是指本国央行收购外汇资产而相应投放的本国货币。由于人民币是非自由兑换货币,外资引入后需兑换成人民币才能进入流通使用,国家为了外资换汇要投入大量的资金,需要国家用本国货币购买外汇,因此增加了“货币供给”,从而形成了外汇占款。

央行口径外汇占款是央行向商业银行等机构购买外汇形成的人民币投放,是一个余额的概念,市场一般更关注外汇占款的环比变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