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全球十大最富有家族 沃尔顿家族仍居首位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根据《福布斯》杂志发布的数据,全球72个国家的2208位亿万富翁,掌控着高达9.1万亿美元的巨额财富。那么,亿万富翁家族又掌握着多少财富?

彭博新闻社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富有的25个家族,拥有的财富总额高达1.1万亿美元。

以下是全球十大最富有家族:

【排在第1位的是沃尔顿家族】

净资产:1515亿美元

财富来源:沃尔玛

1962年,萨姆和巴德·沃尔顿创建沃尔玛。在沃尔玛取得成功后,他们又于1983年创建了山姆会员商店。现如今,沃尔玛的销售额高达5000亿美元。以营业额来计算的话,沃尔玛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全球最大零售商。

沃尔顿家族的财富分散在7名家庭成员的手中,其中包括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3个孩子——罗布、吉姆和爱丽丝。爱丽丝是全球最富有的女人,净资产高达437亿美元。据报道,沃尔顿家族的财富增长还受惠于沃尔玛控制的其他公司,比如说英国超市连锁店Asda。由于手中掌控着沃尔玛的巨额股份,沃尔顿家族所拥有的经济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举足轻重。

【排在第2位的是科赫家族】

净资产:987亿美元

财富来源:科氏工业集团

查尔斯和大卫·科赫两兄弟,将父亲的炼油公司拓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非上市公司科氏工业集团。该集团的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美元,其业务遍及多个领域:原油开采、炼化、贸易、管道运输、农业和畜牧业、金融服务、道路沥青等。6月份,因健康原因,大卫选择退休,并辞去他在科氏工业集团及其附属集团的职务。这位亿万富翁实业家、慈善家及政治激进人士承诺,将捐赠至少12亿美元,用于癌症研究、医院、教育和文化机构。

据报道,查尔斯和大卫秘密地为2017年的数部暑期大片提供资金支持,其中包括《神奇女侠》。

【排在第3位的是马尔斯家族】

净资产:897亿美元

财富来源:玛氏公司

1999年,父亲去世后,杰奎琳和约翰·马尔斯继承了糖果王国玛氏公司的股份。玛氏公司旗下品牌包括M&Ms、M&Ms和Mars Bars。杰奎琳的儿子贝思文现在是玛氏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的年销售额超过350亿美元。杰奎琳和约翰共同经营着马尔斯基金会,该基金会致力于教育、环境、文化和与健康有关的捐赠。

【排在第4位的是德史波尔贝赫家族(de Spoelberch)、德梅维乌家族(de Mevius)和范达默家族(Van Damme)】

净资产:541亿美元

财富来源:百威英博

百威英博是全球最大啤酒酿造商,旗下品牌包括百威、科罗娜、贝克和乐飞等。百威英博由比利时三大家族——德史波尔贝赫家族、德梅维乌家族和范达默家族共同拥有。2017年,百威英博全球品牌营收接近增长17%。

【排在第5位的是杜马斯家族】

净资产:492亿美元

财富来源:爱马仕

全球顶尖奢侈品牌爱马仕,是杜马斯家族巨额财富的基础。该品牌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初,当时蒂埃里·爱马仕开始为贵族制作骑马用具,40多年后这门生意在巴黎生根发芽。时间快进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蒂埃里的后人让-路易斯·杜马斯把家族公司的触角伸向了全球市场。现如今,皮埃尔-亚历克西斯·杜马斯是爱马仕的艺术总监,而阿克塞尔·杜马斯是公司董事长。

【排在第6位的是维德摩尔家族】

净资产:456亿美元

财富来源:香奈儿

维德摩尔家族的财富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年代的巴黎,当时皮埃尔·维德摩尔资助了设计师可可·香奈儿。他的孙子——阿兰和杰拉德·维德摩尔兄弟如今控股香奈儿。去年,香奈儿营收高达96亿美元。据《福布斯》报道,阿兰和杰拉德在法国和纳帕谷拥有葡萄园。

阿兰喜欢收藏古董,此外,这对兄弟也养纯种赛马参加比赛。他们在法国德比赛马、美国育马者青草杯大赛中都曾拔得头筹。

【排在第7位的是安巴尼家族】

净资产:433亿美元

财富来源:信实集团

安巴尼家族的巨额财富主要来源于印度信实集团。素有“印度洛克菲勒”之称的穆克什·安巴尼是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据悉,信实集团在印度各地都拥有业务,包括零售和电信。安巴尼在孟买有栋超豪华住宅。豪宅名为“安迪利亚”,以大西洋上某神秘小岛命名。这座奢华到极致的私人住宅高27层,房屋总面积达3.7万平方米,超过法国凡尔赛宫,总耗资20亿美元,是世界最贵的私人住宅。

这栋豪宅却只供安巴尼一家使用,每层的层高都是普通层高的2倍甚至3倍,豪宅高度达到了约174米左右,和普通的40层楼一样高。房子是根据莲花和太阳设计的,用稀有木材、大理石、珍珠母贝和水晶装饰,由印度匠人精心制作,建筑成本为10亿美元,而装修也花了10亿美金。

【排在第8位的是科万特家族】

净资产:427亿美元

财富来源:宝马

据报道,科万特家族是德国最富有的家族,主要归功于他们拥有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近50%的股份。这个家族还持有德国物流公司Logwin和安全软件公司金雅拓的股份。

【排在第9位的是卡吉尔-麦克米伦家族】

净资产:423亿美元

财富来源:卡吉尔公司

早在1865年,威廉·W-卡吉尔创建了农业巨头卡吉尔公司。当前,卡吉尔-麦克米伦家族的23名家庭成员,持有卡吉尔公司88%的股份。统计数据显示,这家公司的年销售额高达1080亿美元。在23名家庭成员中,有14人是亿万富翁。据报道,卡吉尔-麦克米伦家族每年将卡吉尔公司80%的净收入用于再投资。

【排在第10位的是勃林格和冯·鲍姆巴赫家族】

净资产:422亿美元

财富来源:Boehringer Ingelheim

勃林格和冯·鲍姆巴赫(von Baumbach)家族,控制着德国制药巨头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该公司已有130多年的历史。(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