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蕾卸任阿里旗下东南亚电商Lazada CEO职务

[摘要]在对内部员工信中,彭蕾称,作为Lazada创始人之一,皮尔·彭龙和其他创始人从零开始搭建物流网络,令Lazada在竞争中领先。多年来,皮尔·彭龙在多个岗位履行职责。接下来,皮尔·彭龙将管理Lazada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国的运营。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2月13日,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宣布,原执行总裁皮尔·彭龙(Pierre Poignant)接任CEO一职。原CEO彭蕾将继续担任董事长职务,而皮尔·彭龙将向其汇报工作。阿里巴巴并未解释这一替换的详细原因。

  在对内部员工信中,彭蕾称,作为Lazada创始人之一,皮尔·彭龙和其他创始人从零开始搭建物流网络,令Lazada在竞争中领先。多年来,皮尔·彭龙在多个岗位履行职责。接下来,皮尔·彭龙将管理Lazada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国的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Lazada成立于2012年。皮尔·彭龙在Lazada先后担任了首席运营官、Lazada eLogistics的CEO等职务。2016年4月,阿里巴巴收购了Lazada的控制权,持股比例为51%,用于支持其在东南亚的扩张计划。

  2017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对Lazada投资10亿美元,持股比例进一步提高至83%。2018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再投资20亿美元,原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开始担任CEO职务。随后,2018年8月,皮尔·彭龙被任命为Lazada执行总裁,负责业务运营。

  Lazada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生态的组成部分,帮助中国商家开拓东南亚本土化运营。阿里巴巴披露,刚刚结束的2018天猫双11期间,Lazada共有40万商家参与,单日2000万消费者参与抢购。

  此外,Lazada上线了智能客服机器人,支持英语、泰语、印尼语,以及越南语等语言,服务6亿东南亚消费者。Lazada还与菜鸟之间打通了物流网络,中国商家能够利用菜鸟物流伙伴将货物由中国运送至东南亚,再由Lazada接管“最后一公里”的配送。

  阿里巴巴将Lazada的收入纳入其国际业务。日前阿里巴巴披露2019财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国际电商零售业务营收为44.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不过占总营收比例仅为5.2%。

  12月13日,阿里巴巴参与领投了印度尼西亚电商Tokopedia。该轮融资总额为11亿美元,另一个领投方为软银旗下愿景基金。2017年,阿里巴巴也曾领投这家公司。

  对于与Lazada的差异,Tokopedia CEO William Tanuwijaya表示,两者商业模式不同,而且Lazada是一个区域性公司,而Tokopedia是印度尼西亚的全国性公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