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华泰保险董事长:保险要发挥“稳定器”作用 不能兴风作浪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金融市场上保险公司要发挥金融稳定器的作用,不能兴风作浪。保险企业要发展普惠金融,解决社会痛点和参与社会公共服务体系,这些都是保险企业的社会价值。”

12月11日,在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华泰保险董事长王梓木在谈及保险公司价值时如此表述。

王梓木表示,保险企业应当成为最具有社会价值和社会责任的企业。保险企业的社会价值主要体现在为社会提供保险保障,也就是常说的保险姓“保”,保险存在的根本功能和社会价值决定了必须姓保,保险不是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而是使人们的生活更安宁。提供有社会价值的风险保障,是保险企业的生存之道和发展之道。在保险企业的社会价值方面,王梓木表示,首先在解决社会新时期主要矛盾方面,“平衡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另外在财富管理、资金运用也要做很多事情,比如说,人身保险的保障范围已经拓宽很多,而且财产险保障的结构也发生了重大变化,满足社会需求,体现社会价值的健康险、农险、责任险、保证保险的比重大幅度增加,这都是社会价值的体现。另外就是在资金运用方面也是在为国家助力。

在保险资金运用上,王梓木认为,保险企业不仅“保险姓保”,资金运用也应当姓保,要遵循负债驱动资产的原理,而不是反之。“保险是雪中送炭,投资是锦上添花,不能倒置。另外保险不是挣大钱,挣快钱的行业,否则就会出大事,倒大霉,它必须服务于人民大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