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接近尾声 第二批正式接棒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宇阳)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再有新进展,记者获悉,于12月7日结束募集的3只养老目标基金中,有1只首募规模或超8亿元,远大于目前已成立产品的规模。据悉,截至目前,首批获批的14只产品中已有12只处于成立、发行或待发行阶段,意味着首批养老FOF发行渐近尾声,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第二批获批的养老FOF发行也于12月10日正式开启。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于12月7日募集结束的3只养老目标基金中的1只首募规模或超过8亿元,对比目前已经成立的养老FOF来看,募集规模皆在2亿-3亿元,其中,南方养老2035规模最大,A/C类累计规模达3.8亿元,其次是中欧预见养老2035,总规模为3.22亿元,另外4只的规模皆为2亿多元。长量基金资深研究员王骅表示,虽然首批养老基金的平均规模不大,但是认购户数普遍较多,由此也说明个人投资者试水养老FOF的意愿强烈。

而对于养老FOF首现募集规模破8亿元的原因,王骅认为,主要还是来源于银行渠道的资金。在他看来,目前资金面宽裕,银行渠道也更愿意将资金投入养老FOF这类相对稳健的产品中,加上产品封闭期较短,流动性压力也较小。

事实上,自今年8月6日首批养老FOF获批以来,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华夏养老目标2040、泰达宏利泰和养老等在内的6只产品成立,同时,还有5只处于正在募集或募集结束的状态,而兴全基金旗下兴全安泰平衡养老也将于12月24日开启发行。此外,嘉实基金和博时基金旗下的2只养老FOF则至今未公布募集时间。而根据证监会要求的自获批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募集的规定,留给2只基金的时间仅剩1个多月。

而从已成立的养老FOF业绩来看,6只产品均取得了正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中欧预见养老2035 A类份额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最高,达到0.93%,泰达宏利泰和养老和中欧预见养老2035 C类份额则分别以0.88%和0.87%的收益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在首批养老FOF发行渐进尾声并发力建仓的同时,第二批养老FOF的募集也于近日接踵而至。12月6日,汇添富发布旗下汇添富养老目标日期203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的基金份额发售公告等文件,公告内容显示,该只基金的募集期自12月10日起至12月25日止。

(北京商报 崔启斌刘宇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