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泰国际:给予济丰包装中性评级

中泰国际发表研报指,国际济丰包装集团(01820-HK)成立于1994年,截至2017年12月,济丰包装是中国第七大瓦楞纸包装供应商,市场份额为0.65%。截至2018年11月,该公司拥有逾2000名客户,在华北、东北、华东、华南共运营11间工厂,均配备瓦楞纸板生产线,可生产瓦楞纸包装产品及瓦楞纸板。

研报称,业绩方面,2017年公司整体收入为人民币16.6亿元,同比增长40.2%,净利润为人民币0.9亿元,净利润率为5.2%,有明显增长趋势。分业务来看,集团收入主要来自瓦楞纸包装产品的销售,2017年占比达91.1%,收入同比增长45.2%。未来公司将通过建设新生产基地及扩大服务半径覆盖面的方式加强地域覆盖及市场渗透率,如在华东及华南地区建立两间总年产能约为2.32亿平方米瓦楞纸包装产品及瓦楞纸板的新厂等,在巩固市场地位、提升客户群体、保持价格竞争优势的同时增加市场份额。

盈利能力方面,该公司2017年净利润率为5.2%,低于行业平均水平,ROA为4.8%,低于行业平均水平,ROE为22.6%,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综合该公司的行业地位、业绩情况与估值水平,中泰证券给予其63分,评级为中性。

该集团的风险因素包括:1)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不利冲击;2)新工厂扩充贡献不及预期;3)宏观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