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币继续走弱在岸失守6.91 离岸一度逼近6.92

[摘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9136元,创11月30日以来新低,较上周五官方收盘价下跌337点。

作者: 刘镔练

本周一,在岸、离岸人民币持续走弱,进一步回吐了上周初的涨幅。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1关口,一度逼近6.92,目前报6.9153。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9136元,创11月30日以来新低,较上周五官方收盘价下跌337点。

消息面上,外交部就华为公司高管在加拿大无故被扣一事发声。

12月9日中国外交部发文表示,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就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在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负责人一事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乐玉成表示,中方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

12月8日,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12月6日清晨,孟晚舟被加拿大拘留的消息传出后震惊市场,也对冲了中美进行贸易磋商的利好消息,人民币结束上周前半段的连续上涨行情。

自从新华社称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上周的前两个交易日迅猛反弹。

上周一,在岸从6.96一路狂飙,冲破6.89,连闯八道关口。次日,在岸进一步收复6.88到6.84五道关口。当天,离岸人民币大涨近660点,连续收复6.94到6.88七道关口。面对近一周波动加剧的人民币汇率,外汇专家、华尔街见闻专栏作者韩会师表示,综合观察12月3-7日美元兑人民币的表现,虽然人民币总体上是升值的,但可能银行代客结售汇市场总体上还是逆差。

韩会师认为,总体来看,源自银行间市场的人民币阶段性急剧拉升很难激发银行代客结售汇市场的结汇热情,在缺乏强有力的官方指引的情况下,人民币的升值行情很难持续,其最大的意义在于为人民币的双向波动打开一定的空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