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调查显示近五成债券从业人士认为A股已触底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中金公司固收研究最近面向金融机构债券从业人士的一份调查显示,在对2019年股市行情的判断上,49%的投资者认为前期已触底,明年将在底部徘徊或小幅回升,还有8%的投资者认为明年A股将有较大幅度上涨。

中金公司固收研究团队点评称,市场普遍认为前段时间“政策底”已出现。目前经济仍在延续趋缓,政策底距离市场底还有多远仍待观察。企业业绩方面,信用扩张尚未见效,中国出口受外需放缓叠加外部风险的影响而下行,房地产可能高位回落,预计需较长时间才能迎来企业盈利拐点。外围方面,美联储缩表进度加快,欧美日三大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开始收缩,全球流动性收紧过程中,风险资产将承压。投资者结构方面,目前股市参与者结构较前几年出现变化,机构投资者占比上升,机构投资行为更为审慎,可能只有出现更明确的信号后, 市场风险偏好和资金供给才能真正改善,因此A股市场筑底可能是个较长期的过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