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泰证券:人民币破7概率不高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央行日前公布,11月份我国官方外汇储备30616.97亿美元,较前月增加85.99亿美元,结束连续三个月的下降。华泰证券宏观研究团队称,汇率稳则外储稳,11月人民币汇率基本企稳,即便后续外部风险出现反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的概率也已不高。

该团队称,11月份,全球债券收益率均出现小幅下行,对我国外汇储备估值影响大概率为正;当月美元指数及人民币兑美元变化不大,汇率因素对外汇储备估值影响有限。他们认为,央行在11月初明显加强了稳定汇率的力度,人民币汇率全月基本企稳,叠加正向估值效应,使得外汇储备结束三连跌,这也充分说明了汇率稳则外储稳的道理。

华泰证券宏观团队认为,在未来三个月,人民币兑美元保持稳定的概率较高,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仍需要考量全球贸易形势,但是即使不利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的概率也不高。

他们还指出,12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加息的概率较高,虽然中美货币政策差异给人民币带来贬值压力,但总体影响可控。首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1月28日发表演讲时称,当前联邦基金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但仅“略低于”美联储预估的中性利率区间,这是鲍威尔首次发表偏“鸽派”言论。其次,我国外汇管理当局11月初加强了在岸人民币汇率维稳操作,较大程度减弱了市场贬值预期。因此,12月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影响总体可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