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光大新鸿基:深圳高速公路营收理想 建议7.35元买入

光大新鸿基发表研报指,市场持续观望中美贸易关系的后续发展,拖累港股阴晴不定,恒指连日来反复下挫。而被市场喻为“稳增长、高派息”的公路股,因较少受经济周期影响,其股价表现在近日弱市中相对稳定,深圳高速公路(00548-HK)便是其一。

研报指出,集团早前公布9月止首三季业绩,首三季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13.31%;纯利15.21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30.43%。而单看第三季,营业收入为14.63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7.27%;纯利5.52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19.75%。集团的收入和盈利主要来自收费公路的经营和投资,期内原有经营和投资的收费公路路费收入增长稳健,而德润环境、益常高速等新收购项目亦带来不俗收益贡献,加上已确认默林关更新项目补偿收益和悦龙公司股权转让,均带动整体收入及盈利表现理想。由于集团拥有及营运大湾区最大收费的公路网,随港珠澳大桥已正式开通,展望未来,区内往返频度持续增加,将推动集团收费公路的收入上升,预期其盈利表现可保持稳健增长。

研报认为,集团现价预测市盈率(PE)为8.83倍,市账率(PB)为0.98倍,估值上看,与同行相比甚具吸引力,加上其股息率为4.85厘,在弱市中算得上是可攻可守股份。建议7.35元买入,中线目标价为8.30元,穿6.75元即止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