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特斯拉差点死了 人不该玩命工作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当地时间25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透露,在千方百计加速生产旗下Model 3车型期间,该公司一直在“疯狂赔钱”,并且在今年早些时候差点破产。

在25日晚播出的“Axios on HBO”节目采访中,这位被誉为现实版钢铁侠的亲口承认,旗下电动汽车制造公司公司距离“死亡”仅差几周时间。他说:“受累于Model 3增产,特斯拉曾直接面临严重的死亡威胁,很可能会破产。”

在接受采访时,马斯克称:“从根本上讲,特斯拉一直在疯狂赔钱。如果我们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就得死。然而,解决这些问题,又是极其困难的。”

今年早些时候,为了完成截止6月底每周可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特斯拉可谓是度过了一段极其难熬的日子。马斯克将这段日子称为“生产地狱”。在这段时间内,身为首席执行官的他忙到没时间回家,更没时间洗澡,而且不得不睡在工厂的地板上。

“玩命地工作让我的身心都受到了伤害”

4月上旬,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今日早晨》节目主持人盖尔·金的采访时,马斯克曾坦言,为了能让特斯拉的工作走上正轨,自己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

“我确实感到压力山大,是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经历了难以置信的困难和痛苦,“马斯克说。金问道:“痛苦?”马斯克回答说:“当然,绝对很痛苦,是的。我睡在工厂的地板上,并不是因为我觉得在工厂的地板上睡觉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你知道的。那种感觉太糟糕了,”他说。“睡在工厂的地板上,——你为什么要那么做?”金问道。

“因为我根本没时间回家,更没时间洗澡,”马斯克回答说。

要知道,他曾经公开表示,洗澡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日常习惯,而且洗澡也是对他正面影响最大的一个日常习惯。即便再忙碌,他也不会省略洗澡。马斯克发现,自己在洗澡的时候可以碰撞出大量思想火花。有时他也觉得自己在洗澡的时候对于工作上的一些事情——比如创业模式——经常有不错的思路。

众所周知,作为首款获得热捧的新能源车型,Model 3自从2016年发布以来,引起了消费者极大的兴趣,并且引起轰动。特斯拉曾经透露,通过网络渠道订购的Model 3已经超过50万辆,而2017年7月28日首次交付的第一批车仅为30辆。一面是市场的狂热期待,一面却是严重的产能不足,这个看上去似乎不合常理的现象让马斯克倍感压力。

谈及每天工作22个小时(每周工作7天)的感受,马斯克直言不讳地说,自己的承受能力已经达到了极限。他说:“一个人不应该那么玩命地工作,那简直太痛苦了!”“玩命地工作让我的身心都受到了伤害,”他说,“太伤人了。我不建议任何人轻易尝试这种痛苦的经历。但是,我当时别无选择,如果不这么玩命地工作,特斯拉真的会死。”

特斯拉“不再濒临死亡边缘”

上个月末,特斯拉终于亮出了令人惊喜的成绩——财报显示,该公司扭亏为盈。据报道,10月25日,特斯拉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了季度性盈利和正现金流,营收高达6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85亿美元相比,涨幅达128%,主要归功于Model 3的产出和交付量稳步增长、资本支出走低以及更有效地使用营运资本。

本月初,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不再濒临死亡边缘”,未来每个季度都有可能实现正现金流。

据报道,本月上旬,马斯克表示,自己现在已经把每周的工作时间“减少至80或90小时”。与大公司首席执行官每周平均工作时间相比,80个小时仍然多出了10个多小时。在6月份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哈佛商业评论》指出,大公司首席执行官每周平均工作62.5小时。从平均值来看,受调首席执行官们每个工作日工作9.7个小时,意味着每个工作周工作48.5个小时。不过,在79%的周末,这些受调者也会工作,平均每天3.9小时;在70%的假期,他们也会工作,平均每天2.4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25日,在接受采访时,马斯克还透露,尽管风险很高,但是自己乘坐Space火箭去火星的可能性高达70%,尽管这个风险很高。“在火星死亡的可能性,要比在地球死亡的可能性高很多,”他说,“火星之旅,困难重重。但是,就像爬山一样,很多人喜欢攀登高峰。众所周知,有很多人死在珠穆朗玛峰上,但是仍有人去挑战它。他们喜欢挑战。”(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