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Vongsy Sam:柬埔寨已经意识到了PPP方面的风险

腾讯财经讯 11月22日-23日第四届中国PPP融资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专家将共同探讨PPP与一带一路、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的共建模式,探讨PPP模式发展新趋势。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柬埔寨经济财政部中央PPP中心主任Vongsy Sam出席论坛时表示,柬埔寨已经意识到了PPP方面的风险,我们也是建立起来PPP的框架,也主要是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说了一下PPP应该推进的方式,特别是在我们当前的发展阶段之下;

第二,我们也是做了很多法律框架的制定,我们如何能够在PPP领域吸引社会资本的进入;

第三,在运营方面,我们如何能够做好准备以及采购,还有关于PPP项目合同的制定。我们还有很好的制度框架,我们也是有很清晰的路线,如何能够进一步的改善PPP项目的推进。

以下为演讲实录:

Vongsy Som:非常感谢孙晓霞女士精彩的介绍,今天我想讲的,就是关于在柬埔寨目前PPP的进展情况,就像大家知道柬埔寨现在的经济在过去的十年进展非常快速,现在它也是从2016年开始,已经步入了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时代,现在我们希望能够实现非常可持续发展的进步。我们也希望能够到2030让经济的体量增大三倍,现在我们的PPP已经占了17%的GDP,我们而且希望到2030年有进一步的增长。

现在我们的政府也是给了很多的支持,不仅仅是根据国家的财政预算,而且我们也知道很多的基础设施建设,也不能够仅仅依靠国家产生预算,还是需要很多社会资本的融入。我们希望,如果柬埔寨2030年的愿景,有社会资本的支持,应该是非常好的贡献。

我们知道这个也是有很多的途径,我们知道当时柬埔寨发展是处在早期的时期,但是现在我们希望能够看到更好的成果。当然了,我们也知道有很多的风险,我们需要去管理这些风险,柬埔寨已经意识到了PPP方面的风险,我们也是建立起来PPP的框架,也主要是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说了一下PPP应该推进的方式,特别是在我们当前的发展阶段之下;

第二,我们也是做了很多法律框架的制定,我们如何能够在PPP领域吸引社会资本的进入;

第三,在运营方面,我们如何能够做好准备以及采购,还有关于PPP项目合同的制定。我们还有很好的制度框架,我们也是有很清晰的路线,如何能够进一步的改善PPP项目的推进。

在财政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的研究,同时我们也是在政府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希望能够推动PPP项目的正常运作。现在我们的PPP框架各个方面都已经建立起来了,特别是在法务的框架上面,虽然现在没有办法囊括所有类型的PPP项目和PPP合同,但是我们也知道现在,如果让这个法律框架非常完美的话,也是有很多困难的话,但是我们还是尽量希望能够建立起来一些标准的流程,包括是从项目的招标到合同的管理等等,我们希望能够都建立起来一套标准的流程。

现在政府已经非常的重视这方面,我们也知道在很多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的改进,而且在运营方面,我们也建立起来一套框架。而且我们也是针对了2019年建立起来了一个框架,我们相信这个框架会进一步的完善。我们还有一个任务,希望能够对PPP的项目有很好的决策机制。在去年,在我们的柬埔寨经济财政部专门建立起来PPP中心,我们也希望能够让PPP做很多很充分的准备,进行PPP计划的管理。

最后一点,我们知道在政府的支持机制上面,我们也是有很大的希望,我们觉得政府的角色在PPP项目的进展过程中,会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现在也是进行了很多风险防控的评估工作,我们必须有融资的,进行社会资本的融资,因为现在国家的财政预算非常紧张,我们也知道社会资本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力量,我们必须要找到社会资本方面的合作伙伴,来共同进行公共的项目。

我相信,柬埔寨已经参加了很多关于PPP的国际性会议,我们也是学习到了很多相关的经验,我们相信学到的这些法规经验,也可以纳入到我们的框架建立上面,我们非常感谢中国财政部PPP中心能够邀请我们来参加这次会议,给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非常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