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ABS获批 业内:优质民企受认可

11月21日,记者从上交所获悉,恒大拟发行的中山证券-景悦一期购房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获得交易所通过。资料显示,该笔ABS发行人为恒大地产集团福州有限公司,拟发行金额12.43亿,承销商为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记者注意到,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上交所曾于10月25日更新该笔ABS为中止状态,也因此被误读为恒大该次融资计划被叫停,但随后申请状态又更新为“已回复交易所意见”。

上交所债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信息显示中止的原因有多种,发行人未按时回复反馈意见或未按时提交延期回复申请等都可能触发交易所中止审核的自动化机制,并导致项目状态的改变。经履行相应的恢复程序,发行人就可以继续进行申报的后续流程。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监管层密集发声,积极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国家发改委此前更出台五大措施支持民营企业融资,包括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发行企业债。恒大作为国内民营企业的龙头之一,此次ABS发行获批,显示其经营实力、偿债能力、品牌及信用均获得监管机构的高度认可。

事实上,恒大在海外债券市场也一直拥有良好的口碑,公司在今年相继获得全球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惠誉的看好,并上调信用评级。11月,恒大发行了两笔合计28亿美元的海外债,均获得境外投资者追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e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