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欲脱欧后加入CPTPP 但获“特殊待遇”可能性不大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英媒称,特雷莎·梅首相已经被告知,英国只有在签署认可太平洋贸易集团全部规则的情况下,才能加入这个被她专门挑出来作为英国脱欧后一个机遇的联盟。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来自这个11国联盟的高级官员们打碎了英国政府在某些领域获得特殊豁免的希望,他们表示,英国受到欢迎的前提是它愿意接受完全相同的条件。这个联盟的成员国包括加拿大和日本。

报道称,梅今年夏天曾驳斥脱欧派人士关于她遵守欧盟有关商品的贸易条例的方案将使英国无法签署贸易协议的说法,坚称这将“使我们能够加入”全面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据报道,利亚姆·福克斯领导的国际贸易部花了几个月时间对这个成立于今年1月的贸易联盟进行考察。该联盟涵盖的总人口达5亿,成员中包括墨西哥和加拿大等国家。

加拿大驻英国高级专员雅尼丝·沙雷特坚称,她的国家“非常希望看到其他经济体加入这项协定,只要它们准备……遵守协定在雄心勃勃的市场准入承诺和相关规则方面的严格标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