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银保监会副主席: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案本周将上报党中央、国务院

[摘要]前段时期市场上出现“民营经济离场论”是极其错误的,银保监会坚决落实对国有经济和民营企业一视同仁的政策,对大中小企业平等对待,并要求银行保险机构采取有力措施解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对暂时出现困难但经营正常的企业不要盲目断贷、抽贷。

腾讯财经讯 11月19日消息,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第九届财新峰会上表示,银保监会正在制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案,本周将上报党中央、国务院。

周亮称将打击“虚假”金融创新,将发挥“精准滴灌”功能支持经济。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对暂时出现困难但经营正常的企业不要盲目断贷、抽贷。

周亮指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两个毫不动摇”的关系;二是防风险与促发展的关系;三是创新与金融监管的关系;四是国内与国际的关系。

周亮强调,前段时期市场上出现“民营经济离场论”是极其错误的,银保监会坚决落实对国有经济和民营企业一视同仁的政策,对大中小企业平等对待,并要求银行保险机构采取有力措施解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对暂时出现困难但经营正常的企业不要盲目断贷、抽贷。

周亮认为,有些金融风险问题有着复杂的周期性,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现在是以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把握好监管的力度和节奏,避免造成一放就乱、一收就死的效应。

“对金融创新既要积极鼓励,又要审慎对待,要及时弥补监管短板,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依法合规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更好满足市场需求的金融创新要给予大力支持,对某些打着创新的旗号,搞庞氏骗局的伪创新要给予严厉打击。这个过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有序解决,以指标为治本赢得时间,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周亮说。

银保监会积极落实六稳的政策要求,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银保监会坚持防风险和促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积极稳妥地推进结构性去杠杆,有序地拆解影子银行,整治市场乱象,同时应对国际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合理引导市场预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