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金融领导委员会:香港已做好准备应对日益波动的市况

中新社香港11月16日电 由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席的金融领导委员会(委员会)16日在港举行第6次会议。委员会认同政府及监管机构的评估,认为香港已作好充分准备,以应对日益波动且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况所带来的挑战。

特区政府提供的消息透露,当日,特区政府及监管机构向委员们介绍了于贸易摩擦下维持金融稳定的整体策略。委员们表示,明了香港的金融市场,包括其投资者的成熟程度和监管制度的稳健程度历经考验,有能力承受冲击。

委员们已知香港金融管理局就香港银行体系承受冲击的能力进行了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即使面对极端市况,银行都能够继续符合相关的资本及流动性监管要求。

同时,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密切监察资本市场,包括经纪行的财务状况、营运及交收情况,以及应对不同市况的能力,并确保香港交易所的交易和风险管理系统足以处理极端市况带来的冲击。

此外,保险业监管局也密切监察保险市场,就市场波动和信用利差扩大对获授权保险公司进行压力测试,以确保它们财务稳健。

委员们知悉政府及金融监管机构会继续密切监察贸易摩擦的发展和金融市场的情况,以维持金融稳定。

在听取了就香港金融服务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策略的简报后,委员们认为有需要促进大湾区内人员、货物、资金和信息的更自由流动,以及提升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