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棱镜丨FF急需走通融资程序 小股东对恒大发起集体诉讼

腾讯新闻 作者王丹薇

恒大和法拉第未来(下称FF)控制权之战再度升级。当地时间14日,FF美国公司小股东代表对FF Global母公司Smart King大股东恒大健康等相关方发起集体诉讼,指其未履行合约,行为不当。

以FF中高层三位员工为代表的小股东称,由于恒大未按时履约使员工蒙受失业风险,小股东期权和股权价值缩水,FF产品和上市时间延迟。小股东要求加州法院判决FF放开融资限制,不能再阻碍公司发展。

除恒大健康和时颖公司外,FF董事会中恒大方代表彭建军和夏海钧也同被列为被告。

FF此前在香港仲裁庭对恒大发起仲裁,以及在加州法院上诉,均系试图击穿去年12月双方签订的股东协议中对于恒大限制融资权的规定。

在香港的紧急仲裁中,仲裁庭决定以保证恒大健康股份不被稀释等条件为前提,开放FF融资额5亿美元。关于是否同意FF终止恒大一切权益请求的最终仲裁结果,仍需数月后才会水落石出。

由于恒大在仲裁发起后,立即对包括FF总部大楼在内的资产进行了资产保全,FF目前急需走通开放融资的程序。

发起仲裁前后,FF通过裁员和停薪留职等方式将员工数从1400余人降低到600余人,每月的人力成本降到400万美元左右。

腾讯《棱镜》独家获悉,FF试图在今年11月底前锁定5000万到1亿美元的债券融资,为下一轮股权融资争取时间。

本次起诉中,原告称恒大有意将FF拖进财务泥潭,以廉价获得技术等资产。

恒大健康此前对腾讯《棱镜》回应称,双方在9月商议彻底解决FF在全球面临的问题,恒大提出了一项可以解决中美两地资金需求的方案,并附加约束条款,一旦贾跃亭违约拒不还款,将按市场公允值对相关资产进行处理。所以不存在廉价转让资产一说。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