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美欧提WTO改革处罚方案 日媒:该方案考虑到中国

[摘要]日美欧等在12日当天举行的货物贸易理事会上提交了改革方案。除了日美欧外,阿根廷也加入提案阵营。

世界贸易组织总部。(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欧盟、美国等11月12日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交了改革方案。主要内容为,如果成员国在未通报WTO的情况下持续对本国产业采取优惠措施,将进行处罚。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13日报道,日美欧等在12日当天举行的货物贸易理事会上提交了改革方案。除了日美欧外,阿根廷也加入提案阵营。据贸易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代表结合该提案,呼吁为维持多边贸易体制,有必要遵循WTO的规则。据报道,该改革方案考虑到中国,有观点认为,中国的反对将导致协调陷入僵局。

报道称,WTO规定,引入可能影响贸易的补贴和制度之际,成员国有义务向WTO通报。

据报道,改革方案提出,若未报告的国家在两年之内不改正,则该国无法担任WTO理事会的主席等职务。如果1年之后仍不改正,则将被认定为“停止活动国”,限制该国的发言机会。

报道认为,日美欧力争在164个成员国和地区参加的一般理事会上通过该改革方案,但不少观点认为提案的前景不明朗。关于WTO改革,制定新电商交易规则、改善纠纷解决功能等也成为关注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