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魏银仓旗下公司发函:董明珠为个人私利对大股东发难

[摘要]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函称,个别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明珠为个人私利,利用公司对大股东发难

腾讯财经讯 11月14日,珠海银隆投资集团发布致全体股东函,其中提到大股东(魏银仓)为公司负债经营是全体股东明知并接受的事实,个别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明珠为个人私利,利用公司对大股东发难,实在用心恶毒,手段恶劣,大股东对此非常愤慨。

11月14日稍早前,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原董事长魏银仓等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10亿进行再次回应。

银隆新能源表示,自从2018年7月底,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对魏银仓及其关联方涉嫌对公司巨额侵占进行专项调查起,魏银仓未与公司取得联系,并缺席公司股东会。据知情人士透露,魏银仓已滞留香港3个月。

银隆新能源还称,上述案件涉嫌对公司侵占超过10亿元,严重损害了公司利益。但这些侵占已在该公司以前年度账面体现,侵害事实已经发生。(更多精彩细节点击查看:

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新一任董事、监事会及公司管理层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

银隆新能源称,目前,该公司已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相关机构已正式受理。

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的函

新能源的各位股东

2018年11月7日,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或“公司”)个别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明珠利用公司名义向大股东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银隆集团)发函,今日,又通过新闻媒体披露信函具体内容,称大股东侵占公司资产10亿,并已向法院起诉、向公安举报。

对此,大股东为正视听,特告全体股东如下:

一、大股东为公司负债经营是全体股东明知并接受的事实,个别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明珠为个人私利,利用公司对大股东发难,实在用心恶毒,手段恶劣,大股东对此非常愦慨。对自己费尽心血创立壮大的公司沦为董明珠及个别股东驱赶大股东出局的工具,大股东感到万分寒心。

二、大股东及公司创始人团队对个别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明珠为打压公司估值、争夺控制权置公司发展和全体股东利益于不顾的做法表示强烈谴责。

三、为保障公司、投资者及创始人团队的合法权益,大股东会利用法律武器依法反击,包括向法院提出反诉、向法院另行起诉个别股东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明珠侵犯大股东权益,以及向有关部门举报实际控制人涉嫌违法犯罪的事实。

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11月14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