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加坡总理呼吁东盟国家进一步加强开放和融合

[摘要]李显龙说,东盟10国共有超过6亿人口,已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并有望在2030年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

新华社新加坡11月12日电(记者王丽丽赵青)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东盟商业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呼吁东盟国家拥抱多边主义,进一步加强开放和融合。

新加坡是2018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为期两天的东盟商业与投资峰会,是配合此间举行的第33届东盟峰会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而召开。

李显龙说,东盟10国共有超过6亿人口,已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并有望在2030年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东盟经济共同体拥有巨大的经济潜能,但能否充分发挥这一潜能,将取决于东盟各成员国在全球多边主义遭受政治压力的情况下,能否团结起来朝着进一步加强开放和融合的目标坚定迈进。

他指出,东盟正在推进一系列倡议,进一步推动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和投资流动,并减少贸易壁垒,降低商业运作成本。

李显龙说,“202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蓝图”将有助于东盟深化经济融合、开拓经济增长新前沿并创造新的商机。

他还说,东盟国家过去的经济发展和繁荣,得益于各国之间的经济合作。未来各国仍应该进一步强化经济开放和融合,市场越融合和开放,投资政策和商业环境对外资越有吸引力,蛋糕就会做得越大,各国就会受益越多。(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