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银国际:复星医药研发将步入收获期 重申买入

交银国际发表研报指,复星医药(02196-HK)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81.4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约40%,剔除新并购企业等影响,收入较2017年同口径增长约22%。归母净利润为20.94亿元,同比下降13%。净利润下降原因主要是研发费用上升,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共计11.14亿元,同比增长59.13%,其中3季度研发费用4.05亿元,同比增长69.65%,较中期加速增长;销售费用上升;利率上升导致利息费用增加;复宏汉霖股权激励计划产生了约8611万元的管理费用;以及联营及合营公司业绩同比下降。

此外,目前公司多个在研产品已步入研发后期,研发管线中曲妥珠单抗、阿达木单抗和贝伐珠单抗已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利妥昔单抗(CD20)已经通过国家药监局现场检查,有望在2018年年底获批,成为第一个国产生物类似药,潜在市场空间可观。利妥昔单抗于2017年进入国家医保乙类目录,原研药美罗华2017年全球销售额为79亿美元,该行估计中国境内的销售额约25亿元。

研报认为公司仍处于研发投入期,多个生物创新药、生物类似物及小分子创新药进入临床阶段,仿制药及一致性评价加速进行。随着研发管线临床进度和商业化的推进,该行预计公司短期内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将持续攀升,为利润增长带来压力。

考虑到研发费用投入加大,交银国际下调公司2018-20年的每股盈利预测至1.23、1.41及1.71元,目标价由36.10港元下调至32.00港元,对应2019年20倍市盈率。考虑到公司研发将在2019年步入收获期,该行重申买入评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