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港交所推4股指新产品涵盖股息价格 主打高净值投资者

港交所(00388)将于下周一(11月5日)为恒指及国指推出共4款股息累计指数期货,涵盖成分股价格变动及股息再投资,提供较全面回报,主打高净值投资者及指数基金经理等机构客户。

特点将股息再投资 扩大回报

目前股票指数只是按照成分股价格变动而计算指数水平,港交所市场发展科证券产品发展部高级副总裁黄柏中接受访问时称,股息累计指数期货的最大特色,是额外计算成分股派发的股息,再按成分股比重而全部放回股票组合投资,扩大回报。

截至今年6月底,恒指对上3年的累计回报为10%,但恒指股息累计指数期货的回报达23%。若将时间拉长至5年,恒指股息累计指数期货的累计涨66%,跑赢恒指27个百分点。

定位中长线 获逾10投行接洽

黄柏中不担心新产品会削弱恒指及国指期货的吸引力,他称:‘现时指数期货的交投很活跃,多数源于短线交易。股息累计指数期货的定位是中、长线的投资产品,各有各卖点。’

他又透露,目前已获超过10家投资银行接洽,有信心新产品可以吸纳到场外市场的衍生产品交易量。

据国际结算银行的统计,单计2017年上半年,全球的场外证券挂钩合约、证券远期及掉期合约、股票期权等产品的交易总额已达13.1万亿美元(约102万亿港元)。

黄柏中称,自2008年发生雷曼事件以后,各国监管机构相继收紧场外市场准则,目前场外市场的孖展一般达到15%,远高于现时恒指期货征收的7%至8%。此外,股息累计指数期货可以复制指数的全面回报,免却持股所涉及的印花税,以及股息再投资的交易成本,资本效益相对较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onch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