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功的CEO们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

[摘要]波特和诺利亚指出,“CEO分配时间和出席会议的方式,不仅对于自身的工作效率来说至关重要,对于公司的绩效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即便首席执行官(CEO)们再成功,也无法让桌上摆着的日历多出几天,或让墙上挂着的时钟多走几个小时。

每个人都想瓜分CEO的时间,其中包括管理团队、高级经理、普通员工、客户、董事会成员、外部团队,以及媒体,等等。这些人想要获得CEO的关注,希望能与他(她)进行面对面、电子邮件或电话交流,甚至想占用后者的周末和假期。

除了这些需要之外,CEO也有自己的个人时间需要,比如说休息、放松、陪家人、锻炼身体和看医生,等等。

根据哈佛商学院“策略和竞争研究所”的主管迈克尔·波特,以及哈佛商学院院长尼廷·诺利亚发布的研究报告,CEO们每周平均需工作62.5个小时,在绝大多数的周末需要每天工作大约4个小时,在绝大多数的度假日需要每天工作大约2.5个小时。

不过,CEO管理时间的方式,决定了自己成功的程度。

波特和诺利亚指出,“CEO分配时间和出席会议的方式,不仅对于自身的工作效率来说至关重要,对于公司的绩效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那么,成功的CEO们都是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

会议持续时间越短越好

数据显示,CEO出席的大约33%的会议平均持续1个小时,38%的会议需持续更长时间。波特和诺利亚在报告中指出,“标准的会议时间应该越短越好。缩短会议时间能够明显提高CEO的工作效率。很多CEO认为,1个小时的会议经常能够缩短至30分钟,甚至15分钟。”

腾出独处的时间

CEO应该为本公司设定长远规划,制定旨在实现这种规划的广泛战略,并与股东进行清晰沟通。

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思考,CEO很难做到这些。从平均值来看,CEO把28%的工作时间用来独处,但大部分时间是在1个小时之内或不足1个小时。波特和诺利亚建议称:“CEO必须拥有大量的独处时间,避免因处理紧急时间而占用独处时间。”

将更多的工作委派给他人

参与太多的日常工作,可能会分散CEO的精力和时间。波特和诺利亚说:“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发现,许多CEO很难摆脱以前曾担任过的首席运营官或总裁职位的职责。有些CEO忘记了手下的管理团队应该帮自己分担重要职责。”

少用电子邮件

数据显示,CEO把61%的工作时间用在面对面交流上,把24%的时间用在电子交流上。虽然电子邮件是有效的交流方式,但是它也有可能会浪费CEO太多的时间。波特和诺利亚声称:“CEO应该意识到,多数电子邮件提到的问题根本不需要他(她)亲自解决。”

成功的CEO会指派一名行政助理根据重要性来对电子邮件进行过滤,并把一些电子邮件指派给相应的员工。此外,发送太多电子邮件可能对工作效率有害。“来自CEO的电子邮件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恶性沟通循环,并设定错误的标准,尤其是在CEO在深夜、周末或节假日发送电子邮件的情况下,”波特和诺利亚说。

不要把日程安排得满满的

成功的CEO不会把自己的每一分钟都排满,因为他们要留出处理意外事件、进行临时谈话和出席临时会议的时间。“如果领导者把自己的日程安排得太慢,并因此经常对一些人说‘不’,会给人留下专横、自以为是或高高在上的印象,”波特和诺利亚说。

与各级别员工接触

CEO把大约14%的工作时间花在和低级别经理接触上,同时把6%的工作时间花在和普通员工接触上。这样的时间安排很合理。波特和诺利亚说:“CEO必须找到和各级别员工有效接触的方式,这不仅有利于他们全面掌握公司的动态,还有助于他们在员工中间树立有组织的价值观。”

为个人生活腾出时间

CEO也是人,也需要休息和充电的时间。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保持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CEO平均每晚睡7个小时,大约9%(约合45分钟)的非工作时间被用于锻炼。25%的时间(约合一天6个小时)是醒着的,但不在工作,其中一半时间是和家人呆在一起。(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