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IPO发审今三过二 利润不足8千万通过 净赚2亿却被否

腾讯新闻一线2018-10-23 17:09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邬川

10月23日,继续“超期服役”的第十七届发审委第159次会议举行,审议三家拟上市公司的IPO申请。腾讯《一线》获悉,两家通过,一家被否。

其中,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龙杰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主板上市的蔚蓝生物,其2017年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仅有0.69亿元,苏州龙杰2017年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22亿元。

而反观浙江力邦,其2017年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到2.07亿元却被否决。这也是浙江力邦继秦森园林之后再次上演二次上会被否。

一位投行人士分析,蔚蓝生物属于证监会鼓励上市的朝阳行业,因此在净利润不足8千万的情况下仍然可以登入主板。但浙江力邦尽管净利润很高,但目前IPO审核的焦点是业绩规模是否经得起财务核查。

他举例,浙江力邦的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25.89%,但净利润却同比增长133%。“这个会引起委员的担心,比如会计处理、关联交易等存在一些问题。”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