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茅台创2015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市值一日蒸发645亿

[摘要]当前市场对白酒消费税的提升主要有两类担心:①在其他税负总体降低的情况下,政府会加大对烟草、白酒等高端消费品的征税力度;②未来白酒的消费税征收环节会从当前的生产端向“生产端+流通端”转变,从而抬升税率。

10月23日,酿酒板块持续走弱,龙头股贵州茅台放量下跌,截至收盘报641.74元,跌7.4%,市值较昨日收盘缩水约645亿元。盘中最低探至635元,跌幅超8%。贵州茅台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跌幅超7%还是在2015年8月24日,当日收盘跌8.96%。

消息面上,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度提交审议,国家加强对公民过量饮酒危害的宣传教育,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

长江证券指出,当前市场对白酒消费税的提升主要有两类担心:①在其他税负总体降低的情况下,政府会加大对烟草、白酒等高端消费品的征税力度;②未来白酒的消费税征收环节会从当前的生产端向“生产端+流通端”转变,从而抬升税率。

平安证券指出,回归到行业基本面来看,白酒属于可选消费品,具有显著的周期性特征。经济和政策是导致白酒具有周期性特征的主因。在当前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白酒公司的业绩增速会下滑,这一点在今年三季报就已开始显现。因而,我们建议大家对白酒板块保持谨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