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携500名商界领袖访华

10月2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严玉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据美联社10月22日报道,此次将有约500名日本商界领袖随安倍出访。

一名日本政府匿名官员表示,安倍此次访华标志着中日双边关系向“正常轨道”又迈出了一大步。事实上,这的确是日本首相7年来首次正式访华。

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每年的贸易额约达3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万亿元),而美日之间的年度贸易额只有2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万亿元)。日本汽车制造商、食品生产商等都是中国市场上的重要参与者。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全球范围内打响,中国和日本的贸易关系变得越来越重要。美国不仅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2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万亿元)商品加征关税,也对日本加征钢铝关税,甚至威胁要对日本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雪上加霜的是,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也会影响日本企业的供应链和其他一些经济利益。

该匿名官员表示,日本和中国正考虑在第三国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一些经济项目上的合作。

(中国日报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