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云南白药牙膏陷处方药风波 爆料人未婚夫:没攻击某个企业的意思

日前,名为@科普医生博雅 的博主在网络上发表的一篇题为《三甲医院医生愤怒发言:这种牙膏年销量30亿,却把老百姓坑惨了》的帖子将云南白药推到风口浪尖。文章爆料称,云南白药牙膏止血的功效,其实并不是因为传统的中药成分,而是添加了一种名为“氨甲环酸”的西药止血成分,而这种成分属于处方药。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产品功效被质疑对正处于混改、重组整体上市关键期的云南白药来说可能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到公司未来业绩。

对此,@@科普医生博雅 的未婚夫 @杜轩建 在微博做出了回应。杜轩建表示,“我们没有任何攻击某个组织和企业的意思,也没有任何攻击中医药的意思。”

他表示,我们写这篇文章最想表达3点:1、我们想告诉老百姓和消费者,有一些中草药牙膏确实有添加西药成分“氨甲环酸”,希望你们有知情权。2、牙膏声称能够预防和改善牙龈出血,我们质疑会不会是“氨甲环酸”这种西药成分在起作用。(注意:我们仅仅是质疑而已!)3、使用具有这种止血功效的牙膏,很可能会掩盖牙周病、血液病等疾病的病情,使人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以下为@科普医生博雅 的未婚夫 @杜轩建 微博回应:

大家好,我是杜轩建,也是科普医生博雅 @血液科喵姐姐 的未婚夫。前两天,我们在媒体平台发表了一篇,关于某中草药牙膏添加西药成分“氨甲环酸”的文章。没想到会在网络上面引起如此大的反响,这是我们俩始料未及的事。那篇文章被舆论引爆了以后,我们俩遭受到了空前的压力,昨晚几乎一宿没睡。

其实,那篇文章是我们俩共同创作的,我编写了文章的结构和措辞。所以,如果因为那篇文章引起了什么后果,我愿意承担责任。请大家不要再为难博雅了,抛开医生的身份,她毕竟只是一个柔弱的女子。

我用某中草药牙膏已有5、6年了,一直很相信中医药、相信品牌的力量。前两天,我跟博雅去超市买牙膏,我对象惊奇的发现这款我常用的牙膏,添加了血液科的常用止血处方药“氨甲环酸”,一种被欺瞒的感觉油然而生。于是,气愤之下,我们一起写这下了这篇文章。

真的,我们没有任何攻击某个组织和企业的意思,也没有任何攻击中医药的意思。我们写这篇文章最想表达3点:1、我们想告诉老百姓和消费者,有一些中草药牙膏确实有添加西药成分“氨甲环酸”,希望你们有知情权。2、牙膏声称能够预防和改善牙龈出血,我们质疑会不会是“氨甲环酸”这种西药成分在起作用。(注意:我们仅仅是质疑而已!)3、使用具有这种止血功效的牙膏,很可能会掩盖牙周病、血液病等疾病的病情,使人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没想到,这篇文章发布以后,就在网络上迅速发酵。随着文章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们俩也被一股巨大的压力包围起来。首先,这股压力并不是来源于牙膏厂家,而是来源于亲爱的网友们。有人说,我们是阴谋论。有人说,我们就是想火。有人说,我们收了利益。甚至,还有人给我们发私信,各种辱骂、恐吓我们,我们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

是的,我们承认文章是在气愤的心情下进行创作的,可能措辞偏激了一些,带有负面的情绪。但是,我们在文章中并没有辱骂、攻击、诽谤任何组织和企业。我们只是在自己专业范围和认知能力之下,对某些牙膏中的成分产生了质疑。对,就仅仅是质疑而已,就被洪水般的网络暴力抨击的快要窒息了。

这是一个开放的时代,言论自由许多年了,难道我们连提出一点质疑都有错吗?难道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就不需要有质疑的声音存在吗?难道盛世之下、完卵之中,我们就要视而不见、充耳不闻、稀里糊涂的活着吗?对于这些问题,每个人心中的答案都不一样吧。

为了不被“别有用心”的人和媒体利用,我们把网上所有平台的文章均已删除。并再一次真挚的向那些因为文章内容,而造成了负面影响的企业道歉,向那些因为文章内容受到惊吓的网友道歉。对不起,给您们添麻烦了。

今天,博雅一直在问我:“小哥哥,我们是不是犯错了?”我用力握紧了她的双手,目光坚定的告诉她:“只要我们的心是善良的,那是非对错……都是别人的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