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位白手起家大富豪说:买新车是“最糟糕的财务决定”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白手起家的大富豪、全球知名理财大师和畅销书作家大卫·巴赫指出,一款名牌新车看起来非常棒,但是它绝非是物有所值!

在接受CNBC“Make It”采访时,这位专家说:“实际上,在你的有生之年里,没有什么比购买新车浪费的钱多了。买新车,是‘千禧一代’做出的最糟糕的财务决定。”

原因很简单:当你启动自己的新车那一刻,这辆车就开始贬值:购车后的第一年结束时,你的车通常会贬值20%-30%;五年内,较比最初的购价,这辆车的价值会萎缩60%。

大卫·巴赫

巴赫声称,更糟糕的是,“多数人在买新车是都借钱了。为什么你要借钱购买一种到手后立即会贬值30%的资产呢?”

如果你想买新车的念头还没有大小的话,巴赫建议你想想新车将会给你带来的长远损失。他说:“要知道,汽车公司希望你能对贷款买车动心,所以他们会把每月的还款限定在你能承受的范围内。然而,从对你有利的角度来说,不要只想到每月的还款数额,你要想想你一年需要偿还多少钱,以及截止还款期满时你总共还了多少钱。”

巴赫继续说:“如果你每个月花在车上的钱是500美元,那么一年就是6000美元,其中并不包括车险或加油费用。这可能是你两三个月的收入。算算这些数字,然后问问自己:‘你真需要一辆好车吗?或者你能不能买一辆更便宜的车?或许可以买一辆看起来有点旧但外观还不错且性能正常的二手车?’”

巴赫并非唯一一位认为买新车绝对是个错误的理财专家。

个人理财专家、“创智赢家”真人秀节目的投资之星凯文·奥利里也认为,买新车不明智,有意者需三思而后行。他说:“我在手机上下载了优步或Lyft的应用程序,用车非常方便,他们可以带着我绕遍全城。我可以省下一笔财富,并且感觉良好。此外,我不喜欢车。”

素有“全球第一理财师”之称的苏茜·欧曼现在所用的车已经开了12年。她认为,想要买车的人,应该首先考虑买二手车,如果坚持要买新车的话,就要选一款自己能力承受范围内的车型。“打造财务安全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尽可能花最少的钱买一辆能满足自己需求的车,”欧曼说,“忘掉你想要的那些花哨的东西吧!价格地有助于你更快地还清贷款。”(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