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亿万富豪达利欧:多数投资者都会犯这个错误

[摘要]对于达利欧来说,成为一位伟大投资者的第一步很简单:“你必须了解周期,并且必须反周期。”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对于新投资者来说,投资股市可能是一件令人困惑的事情。应该从哪下手?什么时候是买入的最佳时间?如何才能将赔钱的风险降至最低?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创始人、被誉为“投资界乔布斯”的亿万富豪瑞·达利欧指出,在学习投资的过程中,要学的第一件事不是复杂的交易策略,而是一种由来已久的简单道理:涨跌周期是周而复始的。

在接受CNBC Make It采访时,达利欧说:“人们必须弄清楚一点,泡沫出现,随后又爆裂。”

瑞·达利欧

他认为,事实上,忽视历史周期是多数投资者的头号误判。“绝大多数人会犯的头号错误是,通过近来走势比较好的来判断什么是好的,”达利欧解释说,“如此一来,如果股市上涨幅度很大,他们就会认为这是个好股市,而不会考虑到这样的市场会比较昂贵。”

当股市大幅度下跌时,“他们就会认为,‘这是一个糟糕的股市,我不想买入任何一只股票’”,而没有意识到这可能是以便宜价格买入某些股票的好时间。

股市的周期特性,是有史可鉴的:比如说,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和五十年代,在经历了“大萧条”具有毁灭性的不景气之后,美国股市迎来了长时间的牛市,股价一路飙升。根据LPL Financial发布的数据,从1949年夏季到1956年夏季,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高达267%。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类似的涨跌周期再次出现。最终,美国股市从衰退中强劲反弹,迈入现代金融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

本轮美股大牛市的起点在金融危机期间,属于真正的“触底反弹”。从2009年3月9日探底666.79点以后,美股掀开了一场长达九年半的牛市旅程。截至当地时间8月22日,标普500指数报收于2861.82点,而在前一交易日,标普500指数更是触及2873.23点,创下历史新高。至此,本轮牛市行情已经保持了3453天,超过1990年到2000年牛市周期3452天。

在雷曼兄弟崩溃之后的十年里,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已高达130%。

在没有弄清楚这些周期是如何周而复始的情况下,很多投资者发现自己在市场信心大涨的时候以最高的价格买入股票,又在担忧情绪升温的时候以最低的价格卖出股票。达利欧指出,这样的投资策略显然是错误的。他认为,投资者应该培养对周期的意识,避免从众心理。

“投资者必须得知道泡沫是什么样子,以及泡沫是如何被引向爆裂的,”达利欧说。对此,他给出的建议是“与绝大多数人背道而驰,在泡沫时卖出,在爆裂时买入”。

根据《福布斯》杂志发布的估算数据,达利欧的净身价高达180亿美元。早在1975年,他在自己的两居室公寓中创建了桥水基金。从创建至2017年,该公司实现了对冲基金有史以来最大的累计净利润。

对于达利欧来说,成为一位伟大投资者的第一步很简单:“你必须了解周期,并且必须反周期。”(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