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小川对话亨利·保尔森:国际金融危机十年后的思考

金融博物馆书院2018-10-17 22:45
0评论 收藏

2018年10月17日晚7点到9点半,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做客国际金融博物馆,为大家带来第二期亚洲金融论坛 “国际金融危机十年后的思考”。中美绿色基金会董事长、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前司长徐林作为特邀主持人。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清华大学法学院“郑裕彤讲席教授”高西庆,厚朴投资董事长、高盛高华证券董事长方风雷,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分别做出了精彩点评;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樊友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秀红,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鲁昕,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原副主席杨启儒,中国建设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理事长任志强,中国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等嘉宾到场参会。本次活动由国际金融博物馆、亚洲并购协会联合主办。

活动开始前,周小川先生与亨利·保尔森先生参观了国际金融博物馆,恰逢“不忘初心·井冈山革命金融展”北京巡展,王巍理事长为他们简要讲解了展览内容和博物馆的发展概况。周小川先生与亨利·保尔森先生对中国金融博物馆提出的 “金融启蒙、金融生态、金融普惠”观念表示了赞赏。

之后周小川先生、亨利·保尔森先生等嘉宾在国际金融博物馆会谈叙旧,老友见面,相谈甚欢。

主讲嘉宾 周小川

主讲嘉宾 亨利·保尔森

主持嘉宾 徐林

点评嘉宾 高西庆

点评嘉宾 方风雷

点评嘉宾 王巍

现场提问 陈琦伟

精彩的分享过后,王巍理事长代表中国金融博物馆向周小川、亨利·保尔森两位嘉宾赠送博物馆定制“纪念品”丝巾。

本场活动来自全国的金融界领袖共计300余人,来自中国并购公会、亚布力论坛和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等机构,第一现场座无虚席,更有部分观众坚持站立听完全场;无法进场的观众也在第二现场看完了全场分享。

活动结束后,嘉宾与观众进行了友好互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