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梦寐以求的工作变成了噩梦 你该怎么办?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经过了长达数月的面试、跟进以及谈判,最终你得到了一份自己梦寐以求的工作。但是,一段时间之后,你却开始慢慢发现,这份工作根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

职业转型专家、《热爱你的工作:职业幸福的新规则》一书的作者凯利·哈诺指出:“突然间,蜜月结束了,你意识到它只是一份工作而已。工作不只是一个由4个英文字母组成的单词,还是一项需要付出精力和时间的实打实的任务。俗话说,凡事都有其两面性,工作也是如此,不完全是让人开心的一面,还有令人烦心的一面。”

凡事都有其两面性,工作也是如此,不完全是让人开心的一面,还有令人烦心的一面。

即便你梦寐以求的工作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你也不会失去一切。

那么,一旦梦寐以求的工作变成了噩梦,你该怎么办?

让自己有过渡的时间

即便你在不喜欢上一份工作,你对那份工作已经熟悉了,并且已经建立人际关系和声誉。但是,一旦进入新的工作岗位,你又一次成了“新人”。哈诺指出,当你进入一家新公司,从事一份新工作时,至少要给自己留出6个月的过渡期,并且在这个新工作岗位上至少要坚持一年。她补充称:“我想说的是,员工应该在一个工作岗位上坚持三至五年,然后再考虑要不要换一份新工作。如果在一个工作岗位上坚持的时间不足一年,意味着该名员工必须得向未来的雇主解释辞职的原因。”

此外,在完全适应新工作角色以及承担新职责之前,也要有一段时间来接受必要的培训和背景学习。

认识到问题

坐下来,在纸上列出自己做了什么,以及新工作的哪些方面是自己不喜欢的。

也许工作本身的确是让你梦寐以求的工作,打个比方,新工作就像是一场看起来很令人向往的旅行,但是一周去机场四次,每次都得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对你来说,无疑就成了一种负担。有些时候,你之所以不喜欢新工作,并不是因为不喜欢这份工作,而是因为通勤时间过长,甚至是没人和你共进午餐。

因此,你必须得弄清楚究竟是什么让你对新工作心生不满,然后申请和老板谈一谈,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在谈话过程中,不要让自己听起来像是在抱怨。Jody Michael Associates的高管安娜·布雷说:“你和老板谈话的出发点是为了解决问题,所以在谈话之前要想清楚自己应该说什么,并指出问题的关键点。”

比如说,或许你原以为新工作会涉及到更多的客户交流,但是最后你发现更多的是独自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在这种情况下,你要告诉自己的老板,与客户一对一的交流能激励你前进,你觉得缺少了这种交流是一种损失,想知道有没有办法增加客户交流。”

重拾自信

新入职的员工可能会患上“冒名顶替综合症”。所谓“冒名顶替综合症”,指的是认为自己不配拥有所达到的一切成就、自己所处的状态、所得到的关爱,认为自己是个冒牌货的状态。他们对自己的工作能力产生了怀疑和焦虑情绪。

如果你在上一份工作中是一位超级巨星,那么重新开始一份新工作时所面临的困难会更大。布雷说:“成为新员工,意味着你要从头开始,得想方设法融入新的办公环境,给其他同事留下好印象。不过,需要牢记一点,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

此外,你要清楚一点,那就是在录用你之前,招聘经理也是经过一番调查和研究的,而你之所以能通过面试,是因为他们认为你能胜任。

如果你觉得在新工作岗位上有些自己应付不了的事情,那么寻找培训机会。或者,你可以通过网上教程来弥补自己的知识缺口。“他们想让你成功,”布雷说,“他们在招聘的过程中花费了时间和金钱。他们不想看到你失败。”

找到导师

在适应新工作的过程中,要寻求他人的帮助。

有些公司设立了正轨的导师安排,要求老员工指导新员工。但是,如果没有这样的安排,那么新员工就得寻找一名从事同类工作的有经验的同事,获得后者的帮助和指导。哈诺说:“你想让自己在新工作岗位上有完美的表现,想要表现出自己是一位超级明显,首先你必须得战胜自己。”

在工作之外找到快乐

如果你的工作让你觉得不开心,那么就在工作之余去找一些可以给你带来快乐的事情做,比如说学习一门新语言,做义工,培养新的爱好,健身,或者和三五好友来一次小聚。

此外,保持健康以及避免让工作压力压倒一切,也很重要。布雷说,“保护好自己的睡眠。新员工会习惯性地加班加点地工作。保护好自己的时间。你要知道,自己需要充电,需要打起精神来。”(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