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盖茨、马斯克和库班在成功之前都曾改掉过常见坏习惯

[摘要]直至现在,盖茨仍然在与拖延症做斗争。 “我仍在努力,”这名亿万富翁说,“拖延绝对不是一个好习惯。”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习惯和惯例有着很强大的影响。它们每天都在帮助我们,释放我们的大脑空间,让我们免于做无数的决定。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习惯都是好的,不改掉坏习惯只会阻碍你获得成功。

如果你正努力改掉某些坏习惯,不妨从比尔·盖茨、埃隆·马斯克和马克·库班身上获得一些灵感。这三位亿万富翁现在都是超级成功人士。鲜为人知的是,他们在获得成功的过程中都曾改掉过自己的常见坏习惯。

比尔·盖茨盖茨曾是拖延症患者

有没有发现自己经常会把事情拖到最后最后一分钟才去做?年轻时的盖茨也是如此!

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曾是一位严重的拖延症患者。据报道,在哈佛大学读本科期间(仅读了两年便选择退学),盖茨染上了这种“非常不好的习惯”。“我喜欢告诉别人我什么工作都没做,什么课都没有上,什么事都不值得我在乎,”盖茨说。但是,在最后一刻,(有时候在考试前两天),他会开始认真对待起学习并迅速做好考试准备。 “别人会觉得这很有趣,”盖茨说,“我对自己的定位是,我就是这种直到最后一刻才开始做事情的人。”

然而,当他选择退学并开始从商之后,这种坏习惯并没有自然而然地消失。盖茨说,“成为商人之后,我意识到拖延实在是一种恶习,并且没人因为我在最后一分钟做完事情而表扬我。于是,我下定决心改掉这种坏习惯,并让自己成为在大学时所认识的那种‘能井井有条地按时做完事情’的学生。”

直至现在,盖茨仍然在与拖延症做斗争。 “我仍在努力,”这名亿万富翁说,“拖延绝对不是一个好习惯。”

马斯克曾经对咖啡因上瘾

众所周知,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工作狂,每周工作长达120个小时,几乎没有留出睡眠的时间。为了让自己时刻保持精神饱满的状态,马斯克过去常喝含有大量含咖啡因的饮料。

2014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马斯克曾透露,多的时候自己一天能喝8罐健怡可乐。渐渐地,他对咖啡因上了瘾。后来,后来,在健康专家的建议下,他开始减少了咖啡因摄入量,现如今每天喝1-2罐含咖啡因的饮料。马斯克曾说:“现在,办公室开始补充一些无咖啡因的可乐。”

此外,他也在努力改掉对咖啡上瘾的坏习惯。“我曾经喝很多咖啡,它们让我保持兴奋状态,”马斯克说,“我摄入了太多的咖啡因,这对我的健康肯定没有好处。”

健康专家指出,摄入过量的咖啡因会导致焦虑和压力水平上行,而疲倦会导致人体对咖啡的消耗增加,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导致第二天身体会更疲劳。这是一种很明显的恶性循环。

库班曾是一位糟糕的沟通者

大喊大叫并不能让你明确地表达出自己的中心观点。早在二十多岁时,库班就曾被这种坏习惯所困扰。在接受采访时,库班承认说:“我经常对我的合伙人马丁·乌达尔大喊大叫。”

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库班和乌达尔联合创建了计算机资讯公司MicroSolutions。为了更好地管理该公司,两位创始人经常开碰头会。库班声称,“我们经常会让对方觉得自己快疯掉了。在讨论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爆粗口,恶语相向。”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库班意识到大喊大叫的弊大于利,只会增加周围人的压力,“当你施加压力时,周围人的工作效率、竞争力以及获利性都会呈现下滑轨迹”。于是,库班下定决心改掉自己的这种坏习惯。这位亿万富翁认为,要成为一位有效率的领导者,就必须能够将自己的想法以最舒服的方式传达给别人,并获得周围人的支持。

幸运的是,沟通是一种每个人都能学会的技能。注意自己说话时的声调、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并确保做到少说多听。(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