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委内瑞拉11月将出售石油币 可用作储蓄、流通及与他国货币兑换

新华社加拉加斯10月2日电(记者徐烨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由委政府发行的数字加密货币石油币将于11月5日正式开放向公众出售,随后将在6家主流国际虚拟货币兑换所交易和流通。

马杜罗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国家数字货币监管中心开幕仪式上说,从即日起石油币官网平台已向所有用户开放注册并可在注册后建立个人电子钱包。从11月5日起,所有委内瑞拉人可以用法币主权玻利瓦尔购买石油币。

马杜罗说,石油币可以用作储蓄、流通以及与其他国家的货币和数字加密货币兑换。他强调,委政府已制定一个石油币的10年发展计划,石油币将成为国内和国际交易的支付手段。

他还透露,石油币的每日报价波动将不仅绑定石油价格,还将同时绑定铁矿石、钻石和黄金价格,以使其波动更加稳定。

根据当天发行的更新版石油币白皮书,石油币可以用来购买委内瑞拉境内的大宗商品及其成品、购置资产和服务、跨境汇款以及支付税收等。首批出售的石油币数量为4900万枚,剩余的5100万枚将继续由委政府持有。

委政府上月宣布,石油币将作为该国的国际记账单位,以及国内工资和商品、服务定价的基准。一个石油币等于3600主权玻利瓦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