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首次 印尼盾跌破15000

[摘要]印尼盾今年以来已经跌了9%,投资者一方面担忧整个新兴市场的资产质量,另一方面也对印尼持续扩大的经常项目赤字非常不看好。

印尼盾兑美元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跌破15000。

继阿根廷、委内瑞拉、南非后,本年度“新兴市场惨惨惨队”又添新队友。印尼盾今日跌出了20年低点,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后首次跌破15,000印尼盾/美元。

印尼盾今年以来已经跌了9%,投资者一方面担忧整个新兴市场的资产质量,另一方面也对印尼持续扩大的经常项目赤字非常不看好。

新加坡IG Asia的市场策略师Pan Jingyi认为,印尼盾的下跌是“市场情绪看空新兴市场”+“印尼经济自身脆弱性”双击的结果,暴跌很大程度上是市场情绪的过度反应,但要反转这种情绪,需要市场情绪转多且贸易摩擦缓解。

进击的印尼央妈:本妈尽力了好么?

印尼央行五月以来已经5次上调了基准利率,但并未成功安抚市场情绪。投资者担心印尼步土耳其和阿根廷的后尘,被经常项目赤字拖入金融动荡中。

印尼央行最近又推出了不用本金交割的外汇远期合约NDF,试图鼓励企业对冲美元头寸风险、帮助降低印尼盾的波动性。此举被认为是为了刺激出口抑制进口。

另外,印尼还针对出口商推出了激励政策,希望对方将手中大量存在银行的美元换成印尼盾,以此来减轻受到的此轮新兴市场货币抛售潮的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