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贝索斯:如果你的老板说“NO” 赶紧问老板的老板

[摘要]贝索斯声称,亚马逊很多高管都被赋予了批准员工创意的权力。这位亿万富翁指出:“我可能会说,‘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好创意’,但是别人可能会认为这个创意非常好。对于这样的事情,我并不会持反对态度,因为尝试的成本通常很小。”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如果不先说“行”,你就无法进行创新。

这也是全球首富、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让旗下员工在即便被直属上司否决之后仍能轻易让一个创意获得批准的原因。

日前,在华盛顿举行的空中、空间和网络会议上,公司内部的官僚主义作风扼杀了太多极好的创意。在等级分明的工作环境中,初级员工的创意首先需要得到直属上司的批准。不过,该创意要想获得真正的支持,初级员工的直属上司必须获得自己的直属上司的批准,而这位直属上司的直属上司又必须获得自己的直属上司的批准……。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极好的创意很可能在一级级的审批中被扼杀。

杰夫·贝索斯

贝索斯声称,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亚马逊采用了不同的审批流程,使得员工可通过“多种途径”让自己的创意得以落实。

在亚马逊,如果员工的创意被自己的直属上司否决,那么该员工仍可以向另外一名高管提出自己的创意。贝索斯声称,亚马逊很多高管都被赋予了批准员工创意的权力。这位亿万富翁指出:“我可能会说,‘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好创意’,但是别人可能会认为这个创意非常好。对于这样的事情,我并不会持反对态度,因为尝试的成本通常很小。”

事实上,在亚马逊,数百位高管都可以为一个创意亮绿灯,员工可以在公司内部自由进行挑选。“他知道,我们也知道,如果没有失败,你就无法发明或进行实验,”贝索斯的长期副手、亚马逊消费者和零售业务负责人杰夫·威尔克表示,“我们会为此而庆祝。事实上,我们希望它们发生在任何地方、任何领域。贝索斯不需要审查这些。我也不需要审查这些。”

美国著名作家布拉德·斯通曾在《应有尽有的商店:杰夫·贝索斯和亚马逊时代》一书中写道,亚马逊要求员工必须有勇气,“当员工对某项决策存在异议时,他有义务礼貌地提出质疑,即使这样会让自己感到不舒服或疲惫”。

尽管亚马逊在全球拥有非凡的影响力,但斯通却指出,亚马逊并不是一个有凝聚力的企业。他在书中写道:“在亚马逊内部,杰出的人物几乎全部都是从对抗的氛围中成长起来的,他们经常会与别的员工产生冲突。贝索斯非常痛恨‘社会凝聚力’文化(即寻求共识的自然冲动),亚马逊的领导原则就是‘培养冲突’。”

当然,亚马逊内部并非毫无规矩。

尽管贝索斯贵为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并且是一位富可敌国的亿万富豪,但他并不难接近。他的邮箱地址是公开的:jeff@amazon.com,因此员工和客户很容易就能与他进行直接联系。(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