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鹿昇资本创始人:政府需要有创新型的政策出来管理数据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二届新领军者年会(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 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中国的创新型社会分论坛上,鹿昇资本创始人、管理合伙人张璐表示不仅我们自身需要提升,还是政府需要有创新型的政策出来管理这些数据。我们经常讲说,比如说贸易的自由,公司发展的自由,但是美国也有反垄断法,所以任何的自由一定要放在框框里。

以下为发言实录:

张璐:其实我非常同意Stuart Russell讲的,我们也有很多关注在数据保密上,但是我倒比较乐观,我看到新的技术可以给我们提供数据保护。包括最近大家也听说了,像facebook新闻的出现,已经让大家对于数据安全性有了新的意识,促使这些大公司投入更多的资本保护数据。并且要让用户知道你的数据在我的平台很可能是有风险会被泄露的。

而且陈磊总讲的现在更大的问题不只是数据隐私,还有数据垄断。如果大量的数据存在于他的拥有者是一个大的公司,当发生泄露的时候,泄露风险也更高。在某种程度上数据垄断也增大了对数据隐私保护的一个困难度,确实在过去这几年,尤其是硅谷创投圈我们有很多讨论,怎么样在这种越来越趋向于大公司数据垄断情况下促进数据创新,但是只是促进技术帮助小公司获得更多的数据是很困难的。大公司还是会越来越成为一个数据的集中地,无论是大家想到的我们的社交数据,甚至我们工作的信息,甚至医疗信息,可能很多时候大家不会想到。大家如果大量的生理信息被几个公司垄断住,这对我们未来发展都是很大的隐患。

所以不仅我们自身需要提升,还是政府需要有创新型的政策出来管理这些数据。我们经常讲说,比如说贸易的自由,公司发展的自由,但是美国也有反垄断法,所以任何的自由一定要放在框框里。我们如果想要去探索数据使用的自由,是不是我们在未来也需要有相关的法规,大公司也要有有限的这种对公司的数据的使用权,用户也要有有限对自己数据的给予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