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小赢科技成少勇:赴美上市财务透明增强投资人信心

腾讯新闻一线2018-09-20 11:47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王丹薇 发自纽约

小赢科技上市前,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经历起落,美国资本市场对中国互联网金融板块也称不上友好。当地时间19日,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公司挂牌纽交所后对腾讯新闻《一线》说,在这个时间点选择赴美上市,公司主要考量为通过美股市场透明的公司财务披露,增强投资人信心,树立小赢科技的品牌。

小赢科技(交易代码 XYF)在纽交所挂牌当日,定价9.5美元,开盘价15美元,盘中交易时,该公司一度暴涨114%,尾盘涨幅收窄,报收11.97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6%。按照开盘价计算,小赢科技市值达到19.28亿美元。

小赢科技成立于2014年,在一众互联网金融公司中,因资金和资产端的优势备受关注。小赢科技创始人、CEO唐越曾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艺龙的创始人。唐越之后与美国知名对冲基金蓝山资本共同创立私募股权基金蓝山中国资本,于2006年至2014年担任蓝山中国资本的创始合伙人。

根据招股书,小赢科技主要股东包括唐越、微众银行、健康元董事长朱保国、周大福企业、新华联集团、银泰集团、华瑞世纪集团、金螳螂企业集团、柏年康成等。

成少勇告诉腾讯新闻《一线》,包括周大福在内的投资方主要是财务投资,目前还没有产品上的合作。

互联网金融公司常称人工智能和对大数据的采集和处理能力为优势,但上述技术在产品上的具体体现却并不明显。唐越曾在2017年8月,由艾瑞集团主办的艾瑞年度高峰会议上指出,对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要回到常识中来,“(很多互联网公司的大数据)应用是非常有限的,每家公司都说核心竞争力是大数据风控,几千个变量几万个变量,但是最后反应到产品模式上主要还是高息贷款。”

小赢科技的利率却从来没有超过过36%的红线,这也是去年底现金贷新规落地后,小赢科技几乎未受影响的原因之一。

能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中全身而退,小赢科技的金融合作伙伴也起到了很大作用。小赢科技在招股书中表示,与众安的合作是影响其运营结果的重要因素。截止2018年6月30日,小赢科技体提供的贷款中,有94%覆盖了众安信用保证保险,保障投资人利益。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