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sheesh Advani:教育应重点关注和培养创新能力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发展教育打造创新型社会分论坛上,JA Worldwide 总裁、首席执行官Asheesh Advani表示,思维的创新和转变应该是教育重点关注和培养的。

在世界范围内教师短缺的背景下,如何打造具有较强适应力、高效率的教育系统是一门大话题,其实各个教育阶层的教育都值得关注。以碧桂园为例,2002 年,杨国强就拿出了当时几乎一半的身家,出资2.6 亿元创办了全国唯一的纯慈善、全免费高中——国华纪念中学。碧桂园还采取了就业扶贫扶技的策略,针对有劳动力缺技术的贫困人口,结合当地群众意愿,联动物业公司、酒店管理公司、腾越公司、凤凰优选等单位,动员合作伙伴、结合人才市场,梳理了上万个就业岗位,采取“订单式”就业培训,结合筑梦高科产业基地、碧桂园职业学院,地方职业培训学校等,针对性设定各项技能培训科目。针对不愿外出或只能就近就业的贫困劳动力人口,碧桂园结合当地需求,制定“菜单式”的技能培训方式,助力农村产品通过互联网等平台销售。

以下为演讲实录

Asheesh Advani:我几年前看过你们的一个技术的展示,真的是印象非常深刻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了解我们的JA Worldwide这个机构,我们机构跟政府有合作,和学校也有合作,我们目标就是关注思想的转变,作为政治教育的一个补充让年轻人为未来做好真正,因为未来是时刻变化的,我们的项目也是不断的动态调整。我们明年就迎来了100年庆典,所以我们在过去的一个时期,也是不断的重新定义自我。

而且这种培养创新的企业家精神,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其实我们相关报告也有一些数据,对未来做了一些预测,其中一个要点就是年轻人其实一辈子他可能会换20份工作,所以对我来说,这20个工作也就意味着可能也会被解雇20次,不管是被老板解雇的还是自己解雇老板,所以我们就需要一个思维模式上的转变,我们也要不断的具有很强大的恢复力和适应力。

所以对我来说这样的思维模式就是要让大家来相信自己,我们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样的一种坚持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了任何的挑战要面临的话,我们必须要去勇敢的面对,然后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进行创新。

但是这样的思维模式怎么样来打造呢?好的消息就是现在有很多的学术界都在做相关研究,他们也得出了一些结果,其中之一就是有这样的一个榜样,也就是说你在年轻的时候如果有一个榜样,你就可以去相信这个榜样,这样你肯定就有一定的可能性可以比自己的父母取得更好的成就。尤其对于女孩来说,这个对于自己未来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们看来,这样的一个偶像,他可能会跟这个年轻人有类似的背景,我们如果要是让一个小朋友,他以马云为偶像,可能不会是有特别大的意义,因为他们的背景不太相似。

另外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一个8年级的印度小姑娘,我们当时把她带到了JA健康部门,我们问这些8年级的小姑娘你们有多少人对健康事业感兴趣?她们大概有80%的人都举手了,然后我们再问了JA当地的员工,我们问他,你在JA工作,做的主要是跟营养有关的工作,判断食物营养价值等等,他说我之前跟你们这些小朋友是一样的,当时非常的激动,因为这样的一个工作可以在一个有空调的房子里面,我觉得这个太棒了,所以这个就变成了我的目标。

所以我觉得像这样的一种模式,其实就会给我们的小朋友带来很大的启发,让他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一定的期望。所以这是其中的一个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例子都在世界上各个地方正在发生。

我们也在中东,还在英国,都有各种各样的项目,这些项目都是为了当地的特殊需用进行打造的。比如说在中东我们跟政府的公立学校有过合作,我们让这些学校给学生进行创业教育,这是非常大的机会,可以影响到他们的国家。因为他们国家之前并没有把创业教育当成自己教学内容的一部分。所以我觉得,创新这种思维,确实是我们在教育的过程当中应该重点看到的,所以总的来说,我认为思维模式转变是非常重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