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Dipender Saluja:电动出行会缓解堵车的状况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扩大电动交通的规模分论坛上,硅谷投资人Dipender Saluja表示,电动出行会缓解堵车的状况,未来可能三五分钟就会到达你想去的地方。近几年电动车的技术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刚刚开始做电动车的时候,电池功率是非常低的,可是现在的电池功率还有电池的密度都已经变得越来越高了。

以下为演讲实录

Dipender Saluja:谢谢邀请我来,我们公司是在美国硅谷,在做这方面的投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大概有15年的历史。我们是特斯拉的首批投资者之一,还投资了大概有7个跟电动车相关的公司,所以有一些经验的积累之后,我们也会在思考。有一些事情是很有趣的,有一些也是比较具有挑战的。在过去的五年、七年,全世界都已经很明白,为什么电动车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大概15年前的时候,可能没人会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去投资这些公司。我们都是工程师,我们曾经都在半导体行业。而且在硅谷当时的大环境,大家觉得我们去投电动车,简直就是非常疯狂的举动,所以我们认为当时如果有一个比较前瞻性眼光的话是可以看到远期利益的。

现在我们既然在这里跟大家来讨论一些这样的问题,而且如果我们从天津开车到北京机场的话,一路上肯定会看到跟电动车相关的广告,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发展了。我们现在在讲的电动出行包括电动车,未来可能也会包括像电动飞机,就会去进行对于很多的交通方式来进行贡献,所以像今天早晨这样的堵车,这个现象就会得到缓解。也许三五分钟就可以去到想要去的地方,这是大家最期望的途径。整个发展历程肯定跟电动车发展模式是相似的,首先要去进行理论上面的构建,然后再去看一看到底怎么样来进行实现。

如果把这些全部结合起来,您刚才提到了商业模式,这个商业模式可能是多种多样的。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我们认为还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同时也是很大的机会,我们非常激动,大家已经在这一个领域全世界都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当然中国也做出了非常积极的参与。我们刚刚开始做电动车的时候,当时的电池功率是非常低的,可是现在的电池功率还有电池的密度都已经变得越来越高了。同时像太阳能的发电大家也是从中可以看到发展,成本有极大的降低,这也是整个的领域当中非常大的一个进步。

现在我可以看到下面的一个阶段,对于我们的固态电池会变得越来越普及成为现实。之前大家已经看到了大众集团在做第一个固态电池的工厂,它是对于远期发展战略性的产品,所以我们认为会带来非常大的改变,会带来所有我们蓄电、储电,不管是安全或成本领域的改变,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如果有了这样的产品只求,我们整个的局面都会不一样了。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有意思的议题,现在也都是在进展当中的。比如说像新材料,还有我们一些其他的新技术,所有的这些像刚才您提到的生态系统这个概念,都可以帮助我们有很大的提升。

大家可能在说,我们的整体都是在向前发展的,当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变化和各种各样新事物的变化,很多新的技术上的飞跃,比如像新材料和刚才提到的固态电池的飞跃,所以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到这个领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nhangji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